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更要注意护肤 选对方法很重要

2018-05-25 08:06:40      

中医上有不少护肤、美容的妙招,那么在夏季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皮肤呢?其实夏季护肤的步骤跟其他季节没有多大的不同,今天就一起再来详细了解下。

夏季护肤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防晒

众所周知,夏季的阳光是非常毒辣的,如果出门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晒的工作,那么回家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又黑了一圈,所以在夏天做好防晒是绝对必要的。除了按需求涂抹不同防晒值的防晒霜以外,准备好墨镜(帮眼睛防晒)、防晒伞、防晒衣也是帮你美白的方法之一。

2、还是要保湿

有人说,夏季皮肤不干燥,所以就不用做保湿了,其实这是一种护肤误区。专家认为,夏天人们的皮肤更容易出油,这不仅与天热有关,也是皮肤缺水的一种反映,只有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那么皮肤才不会那么快又出油了。

3、洁面要做好

比起其他季节,夏季炎热又潮湿,此时脸上的细菌很容易滋生,也会诱发一些皮肤病,这也是为什么夏天更容易长痘、出现痤疮的原因了,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好好洁面。夏季需要选择温和一点的洗面奶,洗脸的时候要注意发际线、下颌线等地方,用清水多冲洗几次脸部,保证没有残余的泡沫。

盘点具有护肤功效的中药

1、人参

人参能补气,但大多数朋友不知道人参也有护肤的作用。中医认为,人参粉可以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还能预防皱纹的出现,在调配美容面膜的时候,不如往里面加一点人参粉,长期使用能看到效果。

2、白芷

白芷是常见的美容药材了,夏季是个需要美白的季节,我们可以将白芷磨成粉,然后与清水调和成糊状,每周坚持使用白芷面膜,过完夏天,你依旧是一个水灵灵的美人。此外,白芷对于痘痘、粉刺等也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3、何首乌

何首乌的秀发功效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过你也要了解,何首乌能让气色变得更红润,所以在夏季我们也可以通过内服、外用何首乌来让脸色变得更好。中医认为,何首乌还有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可以让皮肤变得更细腻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护肤 夏季

夏季健康吃小龙虾 选择方法很重要

夏季一到,各种小龙虾就该出世了,虽然平时也有虾吃,不过夏季才是正宗的吃虾季。虾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容易消化口感佳,但是有的小龙虾却是不新鲜……详细>>

在夏季洗澡时的注意事项很重要

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详细>>

夏季嗓子疼怎么办?吃对水果很重要

一到夏季,人们的饮食习惯就出现改变,开始贪凉,如食用冷饮等,但过分贪凉很容易刺激嗓子,可能引发嗓子疼症状。虽然进入夏季,但火锅等食物依然……详细>>

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科学的减肥方法很重要

减肥是女孩子们亘古不变的话题,无论胖瘦都会加入减肥的行列,减肥成为大势2,但是减肥也要讲究技巧,那么究竟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详细>>

详解橄榄油怎么护肤 你用对方法了吗

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颜色呈黄绿色,气味清香,是地中海沿岸各国人民的传统食用油……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