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血管干净人年轻 吃这几种食物给血管“洗洗澡”吧

2018-05-12 01:52:51      

心脑血管的相关疾病,大多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风险不断递增。血管的堵塞使人老化,血脂含量可以反映机体内的脂类代谢的情况,如果血脂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会直接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年龄的影响属于无法逆转的因素,但也有人是20岁的年龄,60岁的血管堵塞情况,这时候就是要考虑是否在日常生活中偏爱这种食物。

这些食物让你的血管越来越堵塞

1、反式脂肪酸的加工食品:比如饼干,方便面,冰淇淋,奶茶等,这类食品含大量的反式脂肪酸,经常食用会造成人体的负担。

2、油炸食品:比如日常中偏爱油条,薯条,炸鸡、炸肉串等这类油炸食品,不仅对血管有负面影响,对身体各项机能也有一定程度是损伤。

3、饱和脂肪酸比较多的食品:肥肉,五花肉,肥牛,鸡皮,椰子油,人造黄油,奶精等等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较多的食品。

4、高胆固醇的食物:动物肝脏,猪肝,羊肝,猪肾,猪肺,猪蹄,鱿鱼等这类高胆固醇的食物。

这些食物能给血管洗洗澡!

1、多喝白开水喝水不仅可以降低血液的黏度,还有利于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停留在血液中的毒素,让血管更加健康,避免血栓的形成,但是要注意减少含糖含盐的饮料摄入。

2、多摄入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叶类蔬菜通常都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比如小白菜,芹菜,小油菜,膳食纤维含量都很高。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血脂的控制,粗杂粮燕麦,小米,高粱米等谷物中的膳食纤维,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给血管“洗澡”的作用!

3、控制体重,肥胖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维持适宜的体重也是保护血管和心脏的有效措施之一,减少食用肥肉,牛奶也最好是脱脂牛奶。

4避免高油高糖饮食,控制食用油的过量摄入,可以选择橄榄油、茶油来代替猪油、椰子油的食用。同时也要减少糖的摄入。

5定期体检,除了日常注意均衡饮食,少油控糖,戒烟控酒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应每年定期体检,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还应保持作息的规律,避免长期熬夜,长期的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人的血管收缩、血液粘稠度减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重 血管堵塞 血管

血管垃圾毒素多?大多与这5大坏习惯有关,要想血管干净,赶紧改!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而言,秋季是难熬的季节。血管对温度甚是敏感且脆弱,若没做好保养工作,会使得毒物在血管中堆积,导致血管狭窄或堵塞,从而……详细>>

这是通血管最实用的方法!防止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是我们全身的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出现“堵车”,动则都是大问题。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往往很多人都是等血管堵……详细>>

害怕血管堵塞?这十种清血管的食物你值得拥有

血管是我们生命的轨道,血管堵塞就是有物质进去血液后,吸附在血管内,阻碍血管内血液的流通。不能等到血管有问题的时候,才去重视它,其实在日常……详细>>

你的血管老化了吗?三大绝招让血管更“年轻”

青春常在,永远十八,是很多人的孟县,但是可以实现的却没有多少人。近年来,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死亡的人也越来越年轻。很多人有着2……详细>>

这几个好习惯,让你的血管越来越年轻

其实人的寿命与血管的寿命是一样的,即血管的使用时间决定着我们人的寿命。心脑血管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一旦血管“拥堵”,人的生命时刻在被威胁……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