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口腔真菌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口腔干燥综合征鳃裂囊肿颞间隙感染嚼肌间隙感染颌下间隙感染

原来赖床竟然也有好处?这4个小习惯让你活到99

2018-05-09 08:15:05      

清早睡醒,睁开矇眬睡眠第一件事是什么?起床刷牙洗脸上班?这位三好学生,你发言时间已经结束了。睡醒之后要做的,当然是赖床了!在床铺上滚来滚去,躲在被窝绝不出来,这时才是最舒服的。

什么!你说赖床行为不好?你又知不知道,适当的赖床可是有助于长寿哦!

清早起床莫过猛,适当“赖床”也不错

有研究发现,由于人类机体生物钟影响,每天刚刚睡醒的时候,无论舒张压还是收缩压,都比睡觉时要高,最高时能达到20%。在这种状态下突然起床,唑继续增加血管血压,让血压直线往上窜。

因此早上睡醒时,最好躺在床上,睁开双眼1-2分钟左右,经过这样“赖床”后再起身,对身体更加好,减少高血压突发风险。

这3个小习惯让你活到99

1、坚持早上刷牙

现代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一起身可以就忙着穿衣服上班了,其实这样对健康只是有害无益。因为没有刷牙,让口腔累积了一晚上的细菌继续滋生,久而久之,患口腔疾病的机率会越来越大,各种口腔问题也会接踵而至。

2、晨练别忘记

早上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四周空气是最好的时候,这时来一些锻炼,对机体健康或者是肺部都是非常好的。比如老年人可以打太极、慢走、慢跑等。至于时间紧凑的年青人,也可以做些拉伸运动,活动一下关节,让机体以最好状态迎接一天工作。

3、早餐不能省

一天三餐不仅是习惯,更是一种健康生活,尤其是每天的早餐,除了提供一上午所需的热量外,还能增加整天摄入的营养。所以无论你有多忙,有多赶,早餐千万不能省。

最后,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汉勤送给大家一首《长寿歌》,以诙谐有趣的笔触,告诉大家如何调养,如何养生。

衣着整洁最当先,新式可穿,老式可穿。

膳食调好饱三餐,细粮香甜,粗粮香甜。

居室布置贵雅观,坐也安然,睡也安然。

晨起锻炼在室外,快走三圈,慢跑三圈。

有害嗜好不沾边,烟也不抽,酒也不贪。

豁达大度心地宽,能跑火车,能开轮船。

无忧无虑乐晚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居家生活 习惯 赖床

赖床竟也有好处 每天10分钟3个动作提神又养生

现在正是春眠不觉晓的时候,可是平时上班要早起,早上想要好好地睡个懒觉,只好趁着周末了。印象中,赖床,躺在床上的时间多了,对身体会有害处,……详细>>

要想养生,保持这8个好习惯,让你活到99不用愁!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生,尤其是身体素质较差的人群,总是在不断的学习养生方法。大部分常规的养生途径人们都已经有所了解,要想让养生效果更……详细>>

细数赖床带来的4个危害 损害记忆力和听力

有关测定表明,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二氧化碳气体以及灰尘等,容易损害呼吸系统,诱发感冒、咽喉炎,还可以引起咳嗽、头昏脑胀等。详细>>

赖床也健身,试试赖床三式

黄光民(教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详细>>

冬季赖床有哪些危害?三招克服赖床

冬季,在这个最寒冷的季节,人们对床的依赖性特别重,人的新陈代谢也会变缓慢,怎么睡都睡不够,于是越睡越久,可能有人要问了,这样久睡真的好吗……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