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你真的会喝水吗?4个错误的喝水方法要不得

2018-05-04 01:39:05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正确的喝水也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对喝水存有误区,总是用错误的方法来饮水,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喝水的方法要不得。

4个错误的喝水方法要不得

1、不到口渴不喝水

很多人会在口渴了之后才想到喝水,口渴了之后其实是身体在向你求救了。感到口渴的时候说明身体已经十分缺水了,专家表示,在日常,喝水并不是为了解渴的。而是要让水分进入我们的身体来促进新陈代谢。所以日常一定要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

2、喜欢喝瓶装水

很多年轻人会为了方便,在生活中喜欢直接喝瓶装水。其实经常喝瓶装水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瓶装水的瓶子一般是选择的聚酯瓶,长期喝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中毒。如果非要喝的话,建议开盖之后及时的喝完,瓶子不建议在高温下面放太久,否则会加重瓶子里的一些有害物质。

3、饮水机长期不洗

现在很多家庭都使用上了饮水机,上班族也很多时候都是使用饮水机来喝水的。饮水机真的安全干净吗?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饮水机的内芯的话,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建议每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

4、饭菜太咸不喝水

很多人都偏爱“咸味”食物,在烹饪菜肴的时候放盐的量也会偏多,长期下来人们会习惯咸味,但是专家表示,吃太多的咸味食物而不喝水的话,是会引起身体不适的。

特别是高血压人群,吃饭的时候最好选择清淡一点的食物,高盐食品是要避开的,若是吃得太咸,那么建议多喝点水来稀释咸味,避免疾病发作。

了解了4个错误的喝水方法之后,生活中我们到底该怎么喝水呢?一般来说,晨起之后是一定要喝水的,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血液浓稠度较高,此时需要水分来稀释血液,滋润五脏六腑,让它们更快的清醒过来为身体功效。

另外,并非每个人都适合“1天8杯水”,如果你患有肾病、胃病或者心肺功能不佳,那么建议根据身体情况喝水,避免饮用过多的水分而引起水中毒。而尿路感染的人则要多喝点水,水分可以起到清洗尿道的作用,帮助病情更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误区 喝水

你真的会喝水吗?十个喝水坏习惯当心致命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在……详细>>

你会喝水吗?警惕喝水四大禁忌

“水中毒”的发生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详细>>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怎样喝水最健康? 喝水有哪些误区?

大家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有一种多喝水的意识,在平时也养成的多喝水的习惯。其实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不仅要注意喝水量,而且还要注意喝水……详细>>

你会喝水吗?夏季喝水解渴的6个技巧

炎炎夏日,人体大量出汗,多喝水才能补充身体的水分流失。专家提醒,夏日饮水应讲究技巧,短时间过量饮水可能会导致急性水中毒。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