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减肥为什么要补充蛋白质?获取蛋白的5种食物

2018-05-05 01:07:50      

减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关于减肥有很多人都有过减肥的经历,老听别人说多吃蛋白质,但是,为什么要吃?怎么吃?吃多少?这些个问题估计大部分人都不太清楚,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这三连问,一起来看看吧!

减肥期为什么要补充蛋白质?

1、饱腹感强,减少食量

经历过减肥的人应该都有这种感觉,怕饿,更怕饿了自己控制不住饮食,大吃大喝,补充蛋白质就可以非常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蛋白质的消化时间较长,可以带来饱腹感,能让我们在减肥期间控制食量。

2、稳定血糖,避免脂肪囤积

减肥,最关键的就是脂肪问题,淀粉、面包、甜点等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会引起血糖的幅度波动,导致囤积脂肪,而蛋白质类食物的升糖指数较低,可以避免脂肪囤积。

3、提高代谢,促进肌肉生长

人体的肌肉含量决定了基础代谢率,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所消耗的热量越高,减肥效果也会越好。而蛋白质承担着促进肌肉生长和修复的重要任务,减肥期必不可少。

蛋白质怎么吃才能越吃越瘦?

1、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结构的重要物质,我们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2、要会选择优质蛋白

蛋白质可分为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动物蛋白中的氨基酸组成比较接近人体氨基酸,因此减肥期间也尽量选择动物蛋白哦。

蛋白该从哪里获取?

1、大豆

大豆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比鸡蛋要高出3倍,又可以当主食,还可以炒菜,是补充蛋白质非常好的食物。

2、奶制品

奶制品富含优质蛋白,比如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而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同时提供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钙质,每天喝上300克或者换成等量的其它奶制品,对减肥十分有益。

3、蛋类

蛋类的蛋白质含量也十分丰富,而且还含有很多其他营养,还不用担心胆固醇摄入超标,可以帮助脂类代谢,有助于降低血脂。

4、鱼类

相比于其它肉类,鱼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且热量低,是减肥食物的不二之选。其实,鱼类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像鱼肉、虾肉这些白肉,每天摄入75-100克恰到好处。

5、肉类

提到肉类,很多减肥者对此避之不及,其实,除了肥肉外,生活中常吃的鸡、鸭、牛、羊肉等都是优质蛋白的来源,每天吃50-70克对肌肉增长有很大的帮助。当然,还要尽量选择脂肪含量比较低的部分吃,比如去皮的鸡胸肉、瘦牛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

缺乏蛋白质会怎么样?不同人群应合理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生命之基础,对人体来说至关重要。然而,部分人以节食的方式减肥、饮食结构不合理、患有消化系统相关疾病等,使得体内严重缺乏蛋白质,那……详细>>

长期外出旅游补充蛋白质很必要

蛋白质是身体组织的主要成份,是构筑新组织和修复旧组织所必须的要素。详细>>

高尿酸需要补充蛋白质吗?饮食要注意什么?

出现高尿酸的人都很担心痛风会发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开始小心翼翼。但是,如果对控制方法没有很好的了解,就很可能盲目的进行饮食控制,从而影……详细>>

蛋白质的作用

蛋白质的作用?蛋白质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蛋白质是人体组成的重要部分!蛋白质在体内是构成多种重要生理活性物质的成分,参与调节生理功能。如核……详细>>

为什么新生儿会对蛋白质过敏?

新生儿的胃肠道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所以在哺乳期间,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有时妈妈吃过一些鱼虾等高蛋白食物后,小宝宝会出现过敏反应。……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