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缺水有哪些害处?5个方法让宝宝爱上喝水

2018-05-03 01:42:59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宝宝需要适量饮水。可是,有一些宝宝不愿意喝水,一让喝水就哭,让妈妈们愁死了。下面就和大家介绍几种让宝宝喝水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缺水的害处

宝宝体内缺水,容易引起咽喉发红,便秘,尿黄尿少,有口臭,囟门凹陷,嘴唇干燥,情绪焦躁爱生病等。

那么,为什么有些宝宝不爱喝水呢?

1、这跟宝宝的味觉敏感度有关系。有的宝宝从出生以后就很少喝白开水,只喝奶,或者喝甜水,习惯了之后就无法接受白开水。

2、有的家长喜欢强迫喂水,这会让宝宝感觉非常不舒服,于是就产生排斥。

3、宝宝肚子饱的时候,就不愿意再喝水,因为胃容量有限,会产生腹胀的感觉不舒服。

4、也许跟喂水的方式和容器有关系。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水?

让宝宝爱上喝水,绝对不能强迫。

妈妈们不妨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少喝勤喝

宝宝一天要喝几次奶,再加上辅食,所以胃不能一次容纳太多的水或食物。妈妈可以采取少喝勤喝的方法,在两餐之间,睡醒之后,玩耍时,吃零食之后等等。

2、多准备几个杯子

不要用喝奶的奶瓶给宝宝喝水,也不要用吃药的工具给宝宝喝水,这会让宝宝产生错觉,有的宝宝甚至因为使用奶瓶喝水,都导致不喜欢再用奶瓶喝奶了。

可以根据月龄准备吸管杯,直饮杯等,可以多准备两三个杯子,轮流使用。有的宝宝喜欢用大人的杯子,不妨可以买一个看看效果。

3、玩游戏喝水

每个孩子都是喜欢游戏的,在喝水的时候,妈妈不妨和宝宝一起玩干杯的游戏。或者和宝宝喜欢的玩具一起干杯。也可以带着宝宝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看见别的宝宝喝水,宝宝也会有一种从众心理,你喝我也喝。

4、适量喝水果水

当宝宝出现缺水,或处于生病期间,而宝宝又不愿意喝水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煮一点水果水,比如苹果、梨子等。

5、多鼓励多表扬

当宝宝出现拒绝喝水的时候,妈妈就比较着急批评宝宝,越是这样宝宝越不喜欢喝水。当宝宝情绪不错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喝水,当宝宝愉快的喝水时,家长要通过语言,表情和动作来表扬和鼓励宝宝,比如竖起大拇指笑着对宝宝说:宝宝爱喝水,真棒! 或者抱抱宝宝亲一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水 爱喝水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喝水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人体成分大部分都是水分,人体如果得到充足的水分,那么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在生活中,有一些孩子不愿意喝水,就会让家长很担心,其实……详细>>

喝水有哪些误区?缺水有哪些危害?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在我们的身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可以补充充足的水分,可以调节我们身体内部的循环,使我们更加健康。人……详细>>

夏季宝宝要对症喝水 5个信号提醒宝宝要补水

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大人一样,离不开喝水,宝宝喝什么水最好;每个阶段的宝宝要用怎样的水杯喝水,这是新手爸妈们需要知道的。详细>>

宝宝多喝白开水有好处 家长必学5招让他乖乖喝水

喝水对宝宝有很多好处,比如减少感冒发热的机率,增加身体抵抗力,防止因缺水而引发的上火,口干舌燥,喉咙发炎等病症。同时喝水能促进身体的代谢……详细>>

炎热夏季 宝宝要对症喝水!

一定要记住经常让宝宝喝水,尤其是夏天,以补充丢失的水分。白开水不仅能补充宝宝流失的水分,还能够散热,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也是最安……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