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吃晚饭减肥吗?这4种常见的晚餐习惯要避开

2018-04-30 01:20:14      

减肥是现在全民的话题,好像不减肥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似的,其实事实也是这样,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对身体健康的确是极为不利的,但是也是需要清楚,减肥也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节食减肥虽然可取,但是也是需要善加利用。很多减肥的朋友为减肥不吃晚餐,这其实反而不利于减肥,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不吃晚餐并不能帮助减肥,但吃错了晚餐也会对身材不利!比如下面这4种常见的晚餐习惯,就会给你的身材带来负面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这样吃晚餐,伤身又长肉

1、晚餐别吃得太晚

出于工作的忙碌,现在很多人都无法按时吃晚餐,其实这对胃的伤害是极大的。因为胃粘膜的更新时间是在夜间肠胃休息的时候,约每2-3天一次。晚餐吃得过晚,胃部因无法得到休息而影响到胃粘膜修复,长期如此就容易引发胃病。最佳的晚餐时间一般在晚上6:30-8:30左右,如果实在办不到,那最好在睡觉3小时前解决,这样也不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啦。

2、晚餐别吃得太多或太少

晚餐的进食量过多或过少对减肥都是不利的。晚饭吃得过饱,造成睡觉时肠胃及其附近的器官仍无法休息,这会让大脑也处于活跃状态,导致失眠。长期如此,容易造成脂肪囤积。但如果吃得太少,到了夜晚就容易感到饥饿,到时候不是饿得睡不着,就是忍不住大吃,这两种都是会引起发胖的。

3、晚餐别吃得太油腻

减肥的人都知道饮食要清淡,特别是晚餐更要注意这一点。尽量减少油腻食物,避免摄入的脂肪过多。晚餐吃得太油腻,还会使胆固醇含量增高,容易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当然,也不是让你只吃素,营养摄入不均衡,同样会威胁到健康,更不利于减肥哦。

4、晚餐别吃得太快

很多人吃饭狼吞虎咽,食物没嚼几下就下肚了。狼吞虎咽地吃饭,很容易进食过量,吃下过多食物,还很不利于消化。合理一餐的饮食时间是25-45分钟,放慢进食速度,食物充分咀嚼再咽下去,才更利于消化、增加饱腹感,还能有效控制食量哦。

不吃晚饭,易降低代谢

许多减肥中的人会觉得不吃晚餐可以减少一顿正餐的热量,自然就瘦了,但其实这样做并不能帮助减肥。不吃晚饭会导致体内可消耗的能量不足,身体肌肉被消耗,从而代谢的速度也会降低,反倒成了减肥的阻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吃晚餐 晚餐

不吃晚饭就能减肥吗?晚餐减肥要避开4大误区

不少白领会遇到加班,这样就很容易饿肚子,却因为许多人认为夜间进食是减肥大敌,因此饿肚子、偏食这些情况时常发生,还时不时用“偏方”辅助,事……详细>>

不吃晚饭真能瘦吗?这4个晚餐技巧掌握

作为一日三餐的压轴,晚餐是减肥期间最需谨慎对待的一顿,因为它是决定胖瘦的关键。但如果不吃晚饭,就真能瘦吗?晚餐学会了避免以上这4点,那减……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大 减肥者晚餐该怎么吃?

想要减肥的人是需要管好自己的嘴,控制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这样就能够避免脂肪沉积过多,减少肥胖。通常一个月不吃晚饭等方式让自己瘦身的效果能够……详细>>

不吃晚饭当减肥?健康晚餐的四大讲究

在很多人看来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是早餐,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很不对的。午饭跟晚饭也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晚饭就更重要了。那晚……详细>>

不吃晚饭能快速减肥?当心这些问题找上你

在这个崇尚骨感美的时代,很多肥胖的女性为了体现迷人的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在众多的减肥项目中,不吃晚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虽然这种方式能……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