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老人服用阿司匹林后皮肤长斑块是什么原因?

2018-05-18 10:41:04      家庭医生在线

阿司匹林为水杨酸的衍生物,经近百年的临床应用,证明对缓解轻度或中度疼痛,如牙痛、头痛、神经痛、肌肉酸痛及痛经效果较好,亦用于感冒、流感等发热疾病的退热,治疗风湿痛等。阿司匹林的作用还不止这样,阿司匹林有哪些作用?又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阿司匹林有哪些作用?

1、对缓解轻度或中度疼痛,如牙痛、头痛、神经痛、肌肉酸痛及痛经效果较好,亦用于感冒、流感等发热疾病的退热,治疗风湿痛等

2、阿司匹林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血管作用,不能抑制凝血酶原在肝脏合成,能抑制环氧酶的活性和减少凝栓质A2的形成,阻止血小板聚集,使其不易放出凝血因子,具有一定的抗凝血作用。

3、阿司匹林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能阻止血栓形成,临床上用于预防短暂脑缺血发作、心肌梗死、人工心脏瓣膜和静脉瘘或其他手术后血栓的形成。

阿司匹林带来哪些副作用?

随着阿司匹林的广泛应用,其不良反应也逐渐增多,例如皮下出血导致皮肤斑块,引起消化性溃疡性出血等。因此,在使用阿司匹林治疗各种疾病时,要严密监视其不良反应。

老年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确实有可能导致皮肤出现斑块现象,这可能是凝血功能异常导致皮肤毛细血管出血的表现,与长期服用拜阿司匹林还是有关系的。因为拜阿司匹林是一种抗凝药物,长时间服药会造成凝血功能异常。更为严重的是阿斯匹林还会导致人体内出血,所以在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之前,必须询问医生的意见。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较大的副作用包括胃出血和脑部出血,而年纪越大,内出血的可能性就越大。进行这项调查研究的科学家把内出血等副作用考虑进去后,建议把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时间定为十年,服用之前须遵循医生建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长斑 阿司匹林副作用 阿司匹林

服用阿司匹林需要注意什么?

我国高血压人群众多,几乎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不仅需要做好控压工作,还需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没病可以吃阿司匹林吗?阿司匹林有什么副作用?

阿司匹林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也是家中的药箱常备的一种药物,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近年来很多人有这样一个认识,那就是阿司匹林能够预防心脑……详细>>

吃阿司匹林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在生活中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会认识阿司匹林这类药物,都知道阿司匹林是一种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它能够帮助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详细>>

阿司匹林什么时候吃最好?

阿司匹林即乙酰水杨酸,是水杨酸的衍生物,属于解热镇痛药物。近年来发现阿司匹林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能阻止血栓形成,临床上用于预防短暂脑……详细>>

阿司匹林有什么禁忌?

谈到阿司匹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由于小剂量的阿司匹林有预防心脑血管病的作用,所以,服用这个药物的人相当多。但是,阿司匹林有出血、胃肠道刺激……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