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皮肤整天起红斑?或许是抱怨体内毒素太多!

2018-05-01 09:05:19      

巴菲特曾经说过: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是谁在裸泳。同理,只有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才知道谁的皮肤是真好,谁的皮肤是靠抹。为何有的人皮肤无需过多涂抹,就能保持白皙光滑?而有的人皮肤无论怎样保养,总是各种色斑红疹呢?医生说这有可能是皮肤在抱怨,你的体内毒素实在太多了!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张伦指出,肠道是人体排毒的重点部位,如果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毒素就会重新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影响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导致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最终反映在人体外面,就是各种痤疮、青春痘、黄褐斑、脸色暗淡、色素沉着等。

这些表现通常代表体内毒素太多

1、皮肤问题

皮肤是人体的一面镜子,也是排毒的重要途径,一旦毒素排出不畅,就会反映在皮肤上,比如过敏、油腻、干燥、红疹、色斑和小疙瘩等。如果皮肤经常出现问题,多半是肾脏、肝脏的负荷过大,导致肾功能、肝功能的排泄能力下降。

2、痤疮粉刺

毒素随着血液循环移动时,如果无法顺利排出,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痤疮,而痤疮正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另外肝脏功能减弱会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的结果就是满脸粉刺。

3、口臭口气

肠道垃圾一旦淤积是过多,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出现口气、放屁、胀气、打嗝等。特别是屁味奇臭下,多半是消化不良,或者消化道出血,导致血液积滞肠腔,甚至是肠道发生菌痢阿米巴痢疾、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

这样排毒才正确

1、饮水

排毒的重点,在于保持人体“三通”——汗液通、小便通、大便通。尤其是排尿,可以将人体50%的毒素排出。所以每天尽量补充足够水分,通过增加排尿量,达到排毒目的。

2、饮食

苹果、柑橘、绿豆、洋白菜、胡萝卜等,是良好的排毒食物,能够清除体内重金属物质,既方便又经济,绝对是排毒首选之一。

3、运动

适量运动能令人体出汗,而汗液经皮肤流出,能带走约180种化学毒物质。另外运动还能释放人体内啡肽,从而产生愉悦感,进而解除压力,起到祛除心毒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张伦

张伦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消化内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师承全国名老中医邱健行教授,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4年,专攻中西医诊治食管、胃、肠、肝、胆、胰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自测 毒素 红斑 皮肤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详细>>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有

自然界中的粉尘、金属微粒及废气中的毒性物质,借助主动咳嗽可以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然后主动咳……详细>>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

自然界中的粉尘、金属微粒及废气中的毒性物质,借助主动咳嗽可以‘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然后主……详细>>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

常吃海带,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着大号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详细>>

清除体内毒素 健康瘦起来

宿便是人体肠道毒素根源,会重新侵入身体,降低人体免疫力,甚至长期便秘的女性经常会长痘痘。有道是一日不排便,胜抽三包烟。 含粗纤维的食品能……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