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寒湿体质的养生怎么做?4个寒湿体质养生方法

2018-04-28 01:35:05      

现实生活中有一类人频频出现腹泻、畏寒怕冷,而且反复出现口腔溃疡,这就是中医说的寒湿体质,寒湿体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这是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寒湿体质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引发如高血压等疾病,所以一定要注重养生。那那么,寒湿体质的养生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

寒湿体质的养生

不知道大家对于自己的体质是否了解,多了解一些关于自己体质这方面的知识,这样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更好的调节自己的体质,饮食和按摩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如何来调理自己的身体。

1、首先在这里我要告诉对于所有寒湿体质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凉性的食物,特别是一些冷饮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爱使用,一定要注意不要食用,吃一点红枣薏米汤。

2、除了饮食方面,在这里还建议所有寒湿体质的朋友可以多按摩一下承山穴,如果按摩这个穴位之后出现疼痛感越严重,就说明你体内的湿气越重,会发现越来越不痛,这说明你的事迹已经越来越少了,每天坚持按摩十分钟左右。

3、寒湿体质的人们比较懒散,所以要多参加社交活动,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同时还可以听一些振奋人心的音乐,这些能很好的调理寒湿体质。

4、最后在这里要告诉所有寒湿体质的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因为通过锻炼可以更好的将我们的湿气排出体外,并且可以起到一个更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建议每天至少锻炼40分钟,希望大家能坚持。阴雨季节、湿冷的气候不适宜运动,最好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运动。

注意事项:

这里要告诉所有寒湿体质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寒性食物最好少吃寒性食物主要就包括有梨子香蕉的,多吃一些热性食物主要包括有韭菜山药牛羊肉的,在饮食上一定要引起注意,通过合理的膳食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自身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方法 寒湿体质

寒湿体质易患癌?2个有效调理方法

在依然“谈癌色变”的今天,癌症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和生命,是当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而“寒湿”很多人可能都不了解,它是中医……详细>>

如何辨别寒湿体质和湿热体质 该如何调理?

现在有很多人因为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原因而让自己身体的体质发生变化。有一些人是属于比较寒湿的体质,而有一些人是属于湿热体质,由于寒湿体质和……详细>>

寒湿体质很严重 如何快速排除体内的湿气?

湿气入体使得寒性体质更加严重, 所以有些人会特别的畏冷发寒,肠胃不好容易腹泻。都是因为寒性体质所导致的。寒性体质很严重,如何快速排出体内……详细>>

血瘀体质养生的方法

舌质青紫,或点点紫色,症状轻的人时有时无,重者常有,并且不褪不散。手指甲或脚指甲增厚变硬,稍轻的人指甲面高低不平,有条状或点状白色花纹。详细>>

春分体质养生 不同体质方法不同

体质养生是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的调养方式,根据自己身体的不同状态进行合理的养生分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何进行体质养生又是一个非常……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