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养生不在朝夕 枸杞泡水养生大法真的有用吗?

2018-04-27 01:36:57      

枸杞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蛋白质、锌、氨基酸、无机盐等等营养物质。根据国家药典的记录,枸杞具有滋补肝肾、明目等功效。枸杞存在着多糖,具有补肾养肝、明目等功效,备受医学界专家和食疗专家的重视。在医学中也有研究证明,枸杞有调节机体免疫、养颜美容等作用。

想必对于熟悉的养生佳品枸杞,大家也还有不太了解的地方,下面我们来一一解答: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枸杞?

其实并不是的,枸杞对平稳血糖有着一定的辅助功能,并且可以作为治疗糖尿病的中药之一。因为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一种并发症——肾虚。枸杞子味甘,性平。归肝、肾经,对于治疗肾虚可以说是具有较为显著的功能的。但是枸杞作为安全的食材,对症状的治疗作用见效较慢。

枸杞泡水营养价值低?

温热水泡枸杞,是现代人追捧的一种简单粗暴的养生方式,但是实际上,喝枸杞水真的有显著的养生功效吗?沸水泡枸杞,容易破坏枸杞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实际上,用枸杞泡水喝,宜与浸泡后的枸杞一同食用,才能发挥出清除肝火的功效。

枸杞应如何食用?

1、煲汤

枸杞可以作为配料,与雪耳、猪骨等食材做搭配,添加在汤里。不仅为汤增加营养,也别有一番风味。

2、桂花枸杞茶

配方:枸杞10颗、干桂花若干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缺水,需要补充水分时,不妨试试用枸杞泡茶。

3、枸杞蜂蜜水

配方:蜂蜜、枸杞

水温热时放入枸杞浸泡,待水稍凉再加入蜂蜜。

怎么挑选优质枸杞?

1、枸杞颜色需要自然,不能过于橙红。

2、泡水后掉色现象并不过于严重。

3、颜色为橘黄,无小白蒂的枸杞不宜购买。

4、枸杞味道应是自然清香不刺鼻。

5、手感粘腻的枸杞不宜购买。

这些人不宜多食枸杞

1、需要注意的是枸杞本身较为温热,所以常说上火或者是有炎症的人不宜食用。

2、体内有湿热的人,例如:高血压患者、性情急躁的人、经常流鼻血的人。

3、据《本草经疏》记载,“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所以肠胃差的人应少吃枸杞。

虽然枸杞营养丰富,但不是全能的,抛开剂量谈功效,并不会对人体产生特别大的功效,也无须过于避忌。枸杞养生,还需要讲究方法,长期坚持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作用 枸杞 养生

大枣枸杞泡水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详细>>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用?至少带来4大养生好处

黑枸杞又称黑果枸杞,分布在中国的西北以及西藏,是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养生圣品。黑枸杞里面有很多蛋白质、枸杞多糖、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长期饮用枸杞真的有用吗?人到中年就应该多喝?

曾经一首歌火遍大街小巷,其中一句歌词是保温杯里泡枸杞。枸杞子是药食两用食材,营养价值提高,其中含有枸杞多糖、甜菜碱和枸杞色素等,能提高免……详细>>

枸杞泡水有哪些作用 你知道多少

枸杞泡水非常简单的吃法,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上班族经常冲泡枸杞水饮用,缓解眼睛疲劳问题。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详细>>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最佳答案枸杞子可提……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