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5个身体的健康标准!全部达到的人少之又少

2018-04-19 02:27:13      

健康就等于发财,常有人把这句话挂在口头上。事实上也是如此,身体就一个,不好好珍惜总是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跟我们用东西是一个道理。不好好爱护,可能用不了多久就坏了。现在的人也比较追求养生是一件好事情。很多人都是在自己身体未出现问题的时候开始好好保养,以期能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不过衡量健康倒是鲜有标准,大多人认为只要身体没有毛病也就算健康了。其实健康与否是可以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行为跟习惯看出来的。

那么,平时有哪些行为说明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1、走得快:也就是说行动灵敏,一个人的反应跟敏捷程度都是跟身体的健康状态离不开关系的。在精神充沛,轻松的情况下,那么,其反应速度跟灵活度也会较强,反之说明身体状态不佳。

2、睡得快:现代人大多都有失眠的情况。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有习惯或者情绪,但身体也有一定的隐患。如果一般着床之后就能迅速的入睡,并且睡眠质量好,一觉醒来精神尚好,头脑也清醒,这说明你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抑制功能协调。

3、说得快:说话流利,语言表达也正确,说明头脑是敏捷的,心肺功能也比较正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会见到一些说话比较吞吐,组织起语言也不那么顺畅,或许这也跟平时缺少训练有一定的关系,但有些本身就带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像口吃等,不接受训练一般说话都会出现不流利的情况。

4、吃得快:胃口良好,不挑食,吃一顿饭耗费非得时间是正常,说明内脏的功能正常。我们常会看到一些人吃饭的时候挑三拣四,好像没一样喜欢吃的,也吃不下很多东西。可能有坏习惯的存在,但生理上的抗拒也促使着。

5、便得快:便秘也是现在很多人的一个通病,甚至有的人上厕所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看手机)导致上厕所时间偏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没有手机就没有便意,或者要很长时间才能排便。其实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正常的排便是一旦有了便意,则会很快的排泄完大小便,后感觉轻松。表明身体的肠胃、肾脏功能良好。便秘不是无缘无故出现的。甚至有些便秘带有疾病性的警示,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状态 健康 健康标准

心理健康不可忽视 介绍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

心理健康是指精神、活动正常、心理素质好。大多与遗传(基因)相关。既能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也能经受各种事件的发生。心理健康突出在社交、生产……详细>>

不生病就是健康?这3项达标才是健康新标准!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身体素质却每况愈下。在大众意识中认为不生病就是健康,其实不然,健康的新标准是好睡眠、好心理和好肠胃,看看你……详细>>

体质健康新要求 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国际标准健康身体的三良五快

世界卫生组织用“五快”来衡量机体健康的状态,用。三良”来衡量心理健康的情况。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