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养生吃什么?8种便宜又营养的食物

2018-04-16 09:10:17      

科学饮食研究的是均衡、多样的膳食,因为每一种食材都有它不一样的营养价值。每天都食用各种各样的蔬菜,才能均衡的摄取营养物质。如果身体有哪一方面格外的需要“补”,那么用食物补充真的是再好不过了。下面给大家介绍8种食物的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有哪些食物功效好、便宜还无副作用?

1、菠 菜——“强心剂”

研究显示,常吃菠菜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而且心脏病患者病发时,成功挽救率也会提高。

2、大 枣——“护肝剂”

研究发现,红枣含有一种化合物的成分,有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的作用,对于患有慢性肝炎的朋友,除了规范治疗以外,红枣是很好的食物,或者担心自己肝脏的朋友,建议吃点天然的红枣。

3、洋 葱——“抗癌剂”

洋葱中含有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硒和一种叫“栎皮黄素”的植物化学物,能抑制致癌物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洋葱的人胃癌患病几率会下降。

4、大 蒜——“杀菌剂”

南北饮食差异中,对于大蒜的吃法,其实大蒜最适宜的食用方法是生吃,而且最好捣成蒜泥食用。大蒜中的大蒜素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当大蒜被切开或因挤压使大蒜组织结构破坏时,会产生大蒜素,杀菌抑菌效果也越好。

5、山 药——“补肾剂”

补肾食材中,首选铁棍山药。铁棍山药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与矿物质,既适合补肾阳虚,也补肾阴虚。山药最好蒸着吃,放锅中蒸煮20分钟左右,每天吃半根,男女老少都适宜。点击蓝字了解更多:山药吃对了是补品 吃错了是“毒药”  这些人可别吃

6、金针菇——“益智剂”

金针菇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且赖氨酸、精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都非常高,有利于孩子智力发育。最好用煮的方法,有助于蛋白质溶出,汤味也更鲜美。

7、绿 豆——“解毒剂”

研究表明,绿豆的解毒作用源于绿豆蛋白等成分与有机磷、重金属结合成的沉淀物,所以喝绿豆汤用于解毒时最好把豆子煮烂(但也别煮的时间过长),喝的时候把豆子一起吃进去,这样的绿豆汤虽然色泽浑浊,但清热解毒作用更强。

8、苹 果——“减肥剂”

现代研究认为,苹果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膳食纤维、黄酮、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具有降低胆固醇、通便止泻、减肥、防癌防衰老、增强记忆、使皮肤润滑柔嫩的作用,还可以减轻孕妇孕期反应和预防感冒等。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吃什么 便宜又营养的食物

白露养生吃什么食物最好

一年四季二十四节气,因为气候不同,自然养生的方法亦有差别,在不同的季节,要选用不同的食物制作饮膳。在白露时节已逢秋自然要要贯彻“秋冬养阴……详细>>

霜降节气吃什么养生 7种食物助养生

10月23日霜降节气到,霜降是秋季到冬季过渡的开始,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凉,秋燥明显,燥易伤津。因此,霜降时节养生除了要防寒保暖外,在饮食方……详细>>

立冬养生吃什么 立冬多吃温热补益食物

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气温渐渐下降,养生立冬吃什么,立冬节气到来之前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冬日饮食养生吃哪些食物好?4种食物是养生的首选

寒冷的冬季,人们大多数会选择羊肉,牛肉等热性的食物进行滋补,这些食物,虽然御寒效果非常好,但是由于冬季人的活动量少,加上空气比较干燥,也……详细>>

生吃什么食物更有营养? 夏天哪种食物生吃更健康

营养学家表示很多食物不一定要煮熟了吃才更健康,有一些食材在烹饪之后会把原有的营养价值流失,因此有一些食物只适合生食,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