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不想再让口气“喷走”异性?从正确刷牙开始吧

2018-04-06 08:12:10      

脱单,是现代社会单身男女十分关注的事情。明明长得不差,工作也稳定,性格更开朗,为什么一开口,异性就全跑光?是哪里发生问题吗?当然了,就是口出事啊!你的口气实在太大,异性怎么敢离你太近?不要以为口气不是病,不是以为天天刷牙就没口气,你了解口气是什么来的吗?你真正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吗?

口气确实是大问题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金芮竹介绍说,我国由于口腔卫生意识缺乏,不少人总以为口气不是问题,放之任之。其实口气就是一个大问题,一般来源于两个方面:

1、口源性口臭

所谓的口源性口臭,就是由口腔自身原因,比如细菌腐败产生气体等引起的口臭。这类口臭是可以自己可以处理的,通过调养身体,坚持刷牙等来清除口气。

2、非口源性口臭

非口源性口臭则指是身体其他部位引起的口臭,因为口腔是呼吸道消化道共同门户,其他部位一旦病变,口腔也会有所反应。这类口气一般是无法自己处理的,只能通过就医解决。

你会刷牙吗?

主任医师金芮竹还说,一般人日常刷牙,只是单纯“刷牙”。而在医学上的“刷牙”,是指清洁口腔,包括牙龈、牙肉、舌苔、上颚顶等部位。所以学会正确的刷牙姿势也是很重要。

1、牙刷头尽量小点

市面上出售的牙刷,一般有分大头和小头的,许多人贪方便或便宜,就买大头牙刷。其实小头牙刷才能更深入口腔内部,刷到更细微所在,从而清除牙垢

2、牙刷毛不软不硬

选择牙刷时,牙刷毛也非常重要。太硬的容易操作口腔,导致牙龈出血。太软的又不好用力,无法彻底清洁。当然选购时,一般还是以偏软而不硬的牙刷为首选。

3、握牙刷力道适中

据牙刷时,应该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头拿住,不要死死握住牙刷,一旦握得太紧反而会难以清洁口腔。

4、刷牙动作别太大

很多人刷牙喜欢非常大幅度、大力度,以为这样才能刷得干净。其实最好的刷牙动作,应该是以五毫米左右间隔,上下来回摆动牙刷,这样刷牙才能最有效清除牙齿牙垢。

最后建议一点,刷牙时应该要顺便刷下舌苔、两颌黏膜以及上颚顶等部位,因为口腔里产生臭气的细菌,大部分都聚集在这些地方。

本文指导医生:
金芮竹
擅长疾病:
对口腔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于复杂根管治疗、牙周病有较深的研究,对各类烤瓷牙修复、...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 刷牙 口臭

刷牙不彻底会减寿13年 正确刷牙的方法

美国科学家称,刷牙不彻底导致的牙菌斑、牙周炎问题可能加大患癌症死亡的风险。一项研究更显示,严重的牙菌斑、口腔细菌问题会将患癌死亡的风险……详细>>

刷牙不彻底减寿13年 正确刷牙5个小方法

美国科学家称,刷牙不彻底导致的牙菌斑、牙周炎问题可能加大患癌症死亡的风险。一项研究更显示,严重的牙菌斑、口腔细菌问题会将患癌死亡的风险增……详细>>

刷牙不彻底危害健康 如何正确刷牙

日常生活中,人们虽然每天都刷牙,可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不懂得刷牙的学问,所以学会正确刷牙对保持个人的口腔卫生极为重要。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详细>>

刷牙不彻底危害健康 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内软白污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龈作用,从而减少口腔环境中致病因素,增强组织的……详细>>

刷牙前用牙刷沾水?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