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咯血胸痛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肺心病

2018-03-20 09:57:37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心肺功能对人体的重要性,即使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也清楚。心肺在人体当中占有重要地位,一旦心肺功能出现异常,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是危及生命安全。

肺心病在我国是常见病、多发病,具有高流行性、高患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费用的四高特点。那么什么是肺心病呢?肺心病就是指肺源性心脏病,是支气管-肺组织或肺动脉血管病变所致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那么肺心病通常有什么症状表现呢?这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

1、咳嗽、痰多:咳嗽是肺心病的主要症状。我们知道有很多的疾病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但是患有肺心病时,会出现长期反复的咳嗽,并且痰量明显的增加。

2、呼吸困难:肺心病病人呼吸困难既是症状,也是体征。心肺功能出现问题,自然会影响到呼吸。肺心病病人随着病情的进展而呼吸困难逐渐明显,以至于轻微活动甚至静息状态下也出现呼吸困难。

3、咯血现象:虽然说咯血不是肺心病的典型症状,但是在肺心病进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咯血现象。肺心病病人咯血较为少见,但一出现咯血应立即到医院急诊救治,迅速明确咯血原因,采取相应措施治疗。

4、胸痛症状:肺心病胸痛可能与炎症波及壁层胸膜或右心室缺血有关,常在咳嗽或活动后感觉胸骨下隐痛及紧迫感。

以上这些症状是肺心病最常见的症状,但是不局限于这些症状。对于肺心病人而言,遇冷是容易加重症状的,因此平时的保暖工作需要做好。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心病表现 肺心病症状 肺心病

双脚出现哪些异常,就要小心糖尿病足了?

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下会引起糖尿病足等并发症,患者因为脚神经发生了病变而减退了下肢保护功能,从而让脚出现溃疡或者坏疽,当发现有症状时应该……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很危险,小心是大病来临!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当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时需引起重视,如倒头就睡和饿得发慌等。详细>>

胸闷小心致命的症状

整体而言,30岁左右的上班族若经常饱受胸闷胸痛困扰,以常见原因发生机率来看,近一半机率是肌肉太紧绷造成,另有四分之一机率是肠胃道疾病,大……详细>>

胸闷小心致命的症状

事实上,胸闷胸痛最严重后果是造成致命性伤害,医生指出,胸闷胸痛有几大致命症状,无论碰到哪一种,都必须立刻就医。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还不重视,小心拖成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是指急性或者慢性肾衰竭的晚期阶段。一般来说是指慢性肾脏病的5期。也就是说,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如果任由……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