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经常放臭屁的7大原因 怎么做才能有效改善屁味

2018-03-16 01:33:08      

很多时候,我们察觉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都得通过一些医学手段。像最普遍平常的体检。不过也又一些时候,在医疗手段还没感应到时,我们的身体已经率先给我们发出了信号,有些比较我们自身可能没法感觉到。但有一些则相对是比较明显的。例如常常会叫的肚子,跟味道有点重的屁。有人会说肚子叫是因为饿,放屁臭也是理所应当,谁知道你吃了什么。

但是这其中还真是有点问题存在的,最近,外国某健康杂志就总结了放屁很臭的七大原因,别小看了臭屁,有可能是疾病在作祟。

1、肠道中的细菌失调:我们的肠胃子在消化的过程中,肠道里的细菌会生成含有硫的化合物,像硫化氢这样的物质会让排出的气体带有恶臭味。当进食的食物影响到细菌造成失调,继而导致屁的气味。

2、便秘:便秘也就意味着粪便在结肠中长时间的停留,而这里的细菌也会造成大量的臭气,便秘的人也容易放又响又臭的屁。

3、感染:如果只是气味较重的屁倒是不必要太担心,但要是屁臭的同时还发烧、体重减轻、便血、腹泻,那就要多加注意了!就诊的时候也要把过往的病史如实告诉医生。

4、进食豆类食品:我们都知道,豆类食品容易导致人们腹胀跟放臭屁,这是因为豆类含有棉籽糖这种寡糖,但是我们的肠胃缺乏分解和消化这种寡糖所需的一种重要酶。

5、乳糖不耐受:有一部分的人群时缺乏消化乳糖所需要的酶,那么如果没有被小肠吸收来到了结肠,那我们的肠道就会有数万亿个肠道细菌聚集,导致的结果就是容易放臭屁。

6、食用富含硫的食物:这类食物会让屁带有臭鸡蛋的味道,像花椰菜、菜花、卷心菜、大蒜都是含硫的食物,此外动物来源的蛋白质也含有不少的硫。

7、药物影响: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导致放臭屁,比如吃了奥利司他这种减肥药的人通常放出的屁带有油性分泌物。

有哪些方法缓解放臭屁呢?

1、少吃易产气的食物,比如卷心菜、芹菜、韭菜、大豆、豌豆等。

2、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油腻或难以消化的食物。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避免便秘。

4、睡觉时多用侧卧方式。如果照此做了之后,仍然总是排气的话,则应考虑肠胃出了问题,如肠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环部好、温度低)、消化不良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多喝水,轻氢水效果更佳,小分子水,可更好的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胃肠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排气多的情形一直改变,建议到医院做肠道检查,排除外器质性疾病。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臭屁原因 放臭屁 臭屁

为什么会放臭屁?怎么避免放臭屁?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很多人基本每天都会经历放屁这一生理现象。放屁除了可以清理了一些垃圾,把身体的垃圾排出体外,还可以让肠道正常运行……详细>>

为什么别人的屁会比自己的屁更臭?需警惕哪两种臭屁?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吃食物时,受到肠道中菌群的作用会产生太多气体,气体会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行,然后由肛门排出,这就是所谓的放屁。正常……详细>>

经常放屁怎么回事?5原因易致放屁

放屁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且是不能,避免的大多数情况,这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放屁,出现有浓的臭味,那就有可能是身……详细>>

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有效改善皮肤暗黄?

肤色暗黄不仅让人难以用素颜见人,而且会显得皮肤老化年龄增大。特别是在熟龄阶段,会让人在第一印象里就减分,那么皮肤暗黄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详细>>

屁是如何产生的?老是放臭屁或提示身体亮红灯?

放屁是人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正常情况下,每天会放屁10~15次,大约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气体。一般放屁并没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