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别大意!小心尿毒症找上门了

2018-03-15 00:27:21      

说起尿毒症这个疾病,很多人应该是一知半解的。在现代的医学中,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自身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这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可能我们比较常听到的是被称为肾衰。如果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可能最后会演变成尿毒症。而通俗点来说,因为人体的肾脏功能下降,没办法通过肾脏产生尿液,也就不能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跟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继而引起的毒害。

那么,身体发出的哪些信号是在告诉我们要小心尿毒症了?

1、尿量改变:一般来水,健康的人一天的排尿量是1000-2000ml。但是患上尿毒症的人是低于这个量的,而且你可以明显察觉到自己的尿液是变少的,特别是有肾病的患者,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过滤功能的下降,有一些病人的尿量也会随之减少,毒素积蓄在体内,病情加重,肾脏损伤的程度也就越大!

2、胃口不佳、面色泛黄:早期的肾病患者,一般对食欲的影响不大,但是中晚期的时候,毒素增多的同时就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导致食欲不振。而且随着病情的恶化,在肾衰竭期患者的典型面貌就是面色蜡黄。这是因为食欲不振导致了营养上的跟不上,其次也是毒素在体内淤积造成了人体造血功能衰退,出现贫血症状也会让面色难看。

3、浮肿:这个情况是比较常见,但也常常跟其它的浮肿混淆,比如熬夜或睡前喝水引起的浮肿,虽然易混淆但是也是一个比较容易观察的情况。早期只在踝部跟眼脸部浮肿,这是因为肾脏无法清除体内多的水分而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引起的。一般休息过后就会消失,如果放任不管,病情已经发展到持续性肿胀或者全身性浮肿时,病情已经是不轻了。

4、高血压:高血压是很多中老年人会患上跟担心的一个疾病,而尿毒症患者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这是因为肾功能受损的时候,人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潴留,而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此外,如果高血压之外,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牙龈出血,那就要重视了。

此外,定期体检是筛查所有疾病最好的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症状 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

下肢有哪些症状是尿毒症的表现?

尿毒症也称为慢性肾衰竭,主要是由于肾脏发生各种病变,导致肾脏功能下降,使得人体发生代谢性酸中毒而引发发病。因此尿毒症并非是一种独立性疾病……详细>>

小便尿中有泡沫是尿毒症?教你两个鉴别方法

尿毒症是一种不死的癌症,虽然没有癌症那么恐怖,但是一旦被诊断为尿毒症,患者也会失去继续好好活下去的希望和寄托。众所周知,有肾病就会检查尿……详细>>

糖尿病肾结石 4类疾病可导致尿毒症

由于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对于肾脏的慢性毒性损害就是所谓尿毒症。其实,尿毒症并不是一……详细>>

艾灸缓解尿毒症症状

68岁的秦阿姨患肾病多年,最终秦阿姨的肾病不可避免的转为了尿毒症。儿女们都很是积极地带秦阿姨到处治疗,但是由于秦阿姨的身体不耐受透析,而……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回事?可以能治好吗?

对于尿毒症,相信大家是不陌生的,应该是听说过的。但是对于尿毒症的了解,可能也仅仅是知道,尿毒症患者需要做透析,甚至是需要做肾移植。其他的……详细>>

  • 余学清

  • 张训

  • 王国保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