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青春期的男孩适合吃生蚝吗?最好还是要少吃

2018-03-05 08:18:43      

我们都知道青春期的男孩正在长身体,他们需要各种营养物质,并且青春期的男孩本身就是各种身体器官都在高速生长的阶段,所以家长们是需要尤其注意青春期男孩子的营养物质补充的,但是生蚝这一种有着壮阳功能的食品到底青春期的男孩子能不能吃呢,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们来一窥究竟吧。

首先我们需要清楚的是吃生蚝到底对于身体是有哪些好处,第一是可以多补充钙,预防骨质疏松。一般来说,生蚝肉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当这一种钙物质遇上胃酸后成易于吸收的可溶性钙质,这些对于对预防治疗骨疏松都是有奇效的,所以男孩子是完全可以吃的,毕竟他们也是正需要钙物质的阶段,只有多多补充钙才能更好促进骨骼的生长。

第二是可以控制血压、提高免疫力,青春期的男生消耗精力学习非常多,这个生蚝含有牛磺酸。这一种牛磺酸是可以促进机体免疫,心净,控制血压升高,从而也是能够调理血脂和保肝利胆的作用,所以生蚝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也是很好的。

第三是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对于人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这个生蚝含18类氨基酸。青春期的男性消耗精力很多,身体各个机能又在迅速发展,所以很有必要补充氨基酸物质,吃生蚝是很好的选择。

第四是可以维持男性生殖系统,一般的健康生蚝含大量的锌,而锌是维持男性生殖体系康健的重要营养,所以说在性器官开始生长的青春期,适当吃一些生蚝也是很好的,但是不能过量。

最后再告诉大家生蚝应该如何选购和清洗,首先我们在在选购优质牡蛎时应注意选体大肥实,颜色淡黄,个体均匀,而且干燥,表面颜色褐红。而且一般来说,针对于煮熟的牡蛎,它的壳是稍微打开的,这表示煮之前是活的,这一点是需要尤其注意的。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当你在买生蚝时向老板要一点海盐,把它溶于清水中,这样就可以营造海水的味儿。然后在盆中放两只平时不咋用的筷子,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小筐沉底,最后将装满生蚝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然后再滴几滴麻油,就可以比较干净地清理脏东西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 青春期男孩 青春期

青春期用什么洗脸最好

青春期的时候内分泌旺盛,不要相信广告推荐的洗护用品,那些东西只是刷墙似的在你皮肤表面覆盖一层。很容易堵塞毛孔。粉刺,也就是我们说的豆豆都……详细>>

青春期男孩首次遗精要注意什么?

遗精是青春期男孩发育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遗精通常又称为“梦遗”或“梦精”,多数男孩子在睡梦中发生。男孩首次遗精平均年龄……详细>>

青春期少女减肥最快的方法

由于少女正处在青春发育期,人体需要必需的营养物质。所以,一定要注重调整合理的膳食结构,平时瘦肉、蔬菜、谷物的比例为1:2:2。详细>>

青春期白发药粥

医学研究表明,毛发的色泽与毛发中黑色素多少有关。黑色素是一种高分子蛋白质,当毛发毛发根部的毛乳头功能发生障碍时,便会影响黑色素的产生,从……详细>>

青春期痤疮药膳

痤疮是与性腺、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发生于青年男女颜面、胸、背等处。痤疮的发生与过食膏粱厚味辛辣之品有关。……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