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秃顶的人能烫发吗?这些伤害得知道

2018-03-08 09:30:53      

生活中有一些秃顶的人总是会担心自己的头发是不是不能够再去做另外的处理,比如烫发之类的,会担心秃顶的人再去烫发是不是会导致头发全部掉光,毕竟秃顶的人本身头发就十分脆弱,那到底秃顶的人烫发的话会有影响吗,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秃顶的人头发本来就很少,而烫发本身也是对发质的一种伤害,所以说在烫发之后一定要及时地对头发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不会给头发带来更多的上海,那我们先清楚一下到底烫发有哪些危害,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去解决相关的问题。

第一烫发会伤害头发表层的鳞片,这样的话就会使得头发容易脱落,从而也会失去光泽。那我们从这一点就学到了烫发后要注意对头发的保养,因为及时地进行保养就可以降低对头发的伤害。

第二是烫发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这样就非常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也是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这样也就非常容易让头发发黄、发脆。

从以上烫发的缺点我们就能知道烫发本身是有很多危害的,所以秃头的人一定要在烫发之后对头发进行及时的保养,首先在烫发之后,一定需要在这个注意三四天之后在洗头发,因为刚烫完的头发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及定型,所以假使你在烫完头发之后就马上洗头发的话,就很有可能会损伤头发,而且也是会让烫好的头发变形的。

第二个保养要点就是秃头的人在烫发之后,当你在洗头发的时候要注意要用碱性比较低的洗发水,因为碱性太高的话对于头发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碱性偏低的就可以保护头发,不会让头发受到损伤。

第三点就是当你再用洗发水洗头发之后,一定是要要在使用护发素对头发进行护理,因为使用护肤素可以给头发补充营养,可以让头发很快恢复元气,让头发光泽顺滑。

第四点就是当你去烫完头发之后还要注意需要定期的到理发店给头发做营养焗油,这个周期最好是一个月一次,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修复烫后的头发,也是可以让你的头发更加的有光泽。

所以从以上的内容我们看出来就是烫发对于秃头的人是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影响也是可以通过保养来克服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秃顶 烫发 秃顶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美国福克斯(FOX)新闻报道,该国科学家日前发现,45岁时……详细>>

秃顶的人长寿是真的吗?一分钟告诉你答案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秃头的人存在,特别是一些老师或者是知识分子,他们经常头发比较稀少,有一些甚至从地中海慢慢变成了秃头,坊间传闻……详细>>

远离秃顶多吃什么好 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人们平均每天掉100根左右的头发,那是正常的,不足为奇。但当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一般来说,常见的脱发有两种:一种为斑秃,另……详细>>

烫发有这5大危害,4类人不宜烫发

如今美发行业是越来越受欢迎了,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想要一个靓丽的发型。烫发会让人看上去更有精神,但烫发也是有危害的。其实并不是所有人……详细>>

嗜烟男性更易脱发 防秃顶的6个好方法

脱发是一种常见皮肤类疾病,但是却是一个医学难题。偏方、中医秘方、号称百分百有效的洗发水和生发药,大多是忽悠患者的,所谓“养肾补肾”防脱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