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吃蒜台真的会诱发痛风吗?真相原来是这样

2018-03-12 09:45:47      

人活着这一辈子难免都会有一点小病小痛,像痛风这种疾病也是现代人中比较常见的了。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却变得越来越懒惰了,光吃不动,吃进去的东西没有完全消化掉,久而久之就在身体里面越来越堆积,身体承受不住,于是就出现了一些不良反应了。其实,痛风产生的原因就是体内尿酸过多,或者说是嘌呤含量过高,然后就引发了痛风的症状。但是,最近竟然有传言说吃蒜台也会引发痛风,这是真的吗?

人之所以会产生痛风的情况这是因为体内嘌呤含量过高,这是因为摄入了嘌呤含量过高的食物,而作为蒜台来说,它并不是属于高嘌呤的食物,所以其实它对于痛风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由此观之,说吃蒜台会引发痛风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相反,有痛风的人吃一点蒜台可能还会有好处呢,因为蒜台是属于温性食物,多吃一点蒜台会使身体发热然后就会排汗出来,其实排汗也是把身体的废物排出来,身体内沉积的多余尿酸也会通过汗液排出来。所以吃蒜台不仅不会引发痛风,还能够治疗痛风呢。那么对于痛风的疾病,我们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可以治疗它呢?

其实痛风病不是什么大病,只要平时注意好了饮食就很容易治好了,本来就是因为不正确的饮食习惯而导致的病,所以还是要循着饮食这条根去治疗。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那些动物肝脏类的食品就千万不要吃了,因为动物肝脏类的东西都含有高嘌呤,而痛风患者最忌讳的就是高嘌呤了。还有,之所以会痛风是因为体内尿素沉积太多,所以痛风患者平常要多喝水,少吃那些辛辣油腻的东西,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当然,平时也要多多注意运动,因为在运动的时候身体毛孔会张开,毛孔流汗就会把身体内的废物也一并带出来了。

痛风病不是什么大病,这样平时注意饮食,多进行锻炼,多喝水,尽量吃一些少油少盐的东西。不过每个人都可能有自己独特的体质,所以对于适合吃的食品每个人可能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想要吃一些特别的东西来降低自己得痛风的几率的话,最好还是要先询问一下医生的建议,你只要听从了专业的指导才会更加的安全放心啊。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 痛风 蒜苔

你真的了解痛风吗?这4个小常识带你了解痛风的真相!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痛风患者会产生高尿酸血症,当然其发病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分为慢性期、间歇期还有急性期,痛风患者在发病期间关……详细>>

喝酒会引发痛风是为什么

喝酒会引发痛风是为什么?喝酒是会诱发许多疾病发生或复发的,痛风就是其中会复发的疾病之一。那喝酒为什么容易引发痛风呢?详细>>

警惕:“办公族”高发痛风

高级工程师赵某,为开发新产品绞尽脑汁、寝食难安,结果在饮食控制良好的情况下,痛风病莫名其妙又发作了。医生分析认为,刘某系精神紧张及操劳……详细>>

手拇指疼痛是痛风吗?

手的拇指疼痛,就是痛风吗?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痛风?详细>>

痛风怎么办?痛风老人不能吃这些

生病的人不能随便吃东西,这是医生常叮嘱我们的事情。因此,预防痛风最重要的也是要注意日常饮食,知道神马食物宜吃神马食物不宜吃。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