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要血管保持年轻跟健康!学好这6招必不可少

2018-02-28 02:17:52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患者逐年上升,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关注,而心血管疾病也确实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活,一不小心人就倒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有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死高血脂等等。因为人们的饮食、情绪、生活习惯和遗传因素等原因导致的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疾病,例如冠心病,脑梗,脑出血等,愈发多见。而且每年的心脑血管死亡率都是居高不下,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死因。

拥有并保持着健康年轻的血管,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件迫不及待的事情,好的血管才能帮助更好的长寿。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会加速我们血管的“老化”变差,以下这些坏习惯,日常你会做吗?

1、喜爱吃方便食品、甜食、油炸食品

2、较少吃蔬果、缺少运动

3、吸烟

因为血管网络是我们身体内最复杂的系统之一,也会随着我们年龄增加而生长发育,比如婴儿时期到成人,血管也跟着变长变粗。当然也会随着人体而衰老。其实有研究表明,在孩童时期,我们动脉血管的内壁上就会有细小的脂肪条纹,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发展成纤维化斑块、不稳定斑块。不仅会使血管硬化,还会侵占管道内空间,让血管变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粥样硬化”。

而且我们身体会出现越来越多的这种变化,例如主动脉。心脏冠状动脉、脑动脉、肾动脉等等。对于大多数人,演变的过程至少要30年的时间。而自身有基础疾病跟不良习惯的的,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等则会加速这个过程。

日常做好这6点,保持血管年轻不难做到

1、已经是三高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积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三高。指标超标的时候,必须听从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防患于未然,是最好的选择。

2、规律的运动,现在很多上班族整天上班,久坐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所以规律适当的运动也是很有必要。

3、正规的用药,不乱使用偏方,可能很多人认为偏方对治疗某些疾病效果很好,但是没有经过诊断,就自己胡乱用偏方很大可能起不到效果,还有反作用。

4、戒烟,要坚决一点,不要以为吸烟久了无所谓,早一日戒烟,对健康的危害就少一分。

5、饮食要多蔬果少油盐,这是关键的一环,俗话说病从口入,从源头上控制住疾病才是根本。

6、定期体检,现在的人认为体检没有必要,其实真的很重要,定期体检能更好的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现问题也能及时处理,避免成为大危害!

事实上任何年龄层的人群都应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注意保护血管。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 血管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危害?

经济社会迅猛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充分享受了现在经济文明的成果,也在承受着经济社会带来的一系统伤害。环境恶化、饮……详细>>

健康牙齿有益心血管健康 保护血管多吃6种食物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保护好血管就是保护生命,怎样保护好血管呢?详细>>

你的血管老化了吗?三大绝招让血管更“年轻”

青春常在,永远十八,是很多人的孟县,但是可以实现的却没有多少人。近年来,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死亡的人也越来越年轻。很多人有着2……详细>>

如何维持血管的健康?建议做好这3点

近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外科接诊到一位37岁的男性主动脉夹层患者,按照主动脉夹层的死亡率,他属于幸运的1/3,活着入院,顺利做完手术……详细>>

年轻人也容易患心血管病 如何有效预防心血管

你以为你还很健康吗?很多人都以为只有老人才容易患心血管病,但是根据数据显示,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加入到心血管大军的行列。动脉硬化……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