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久坐不仅会发胖!长此以往还有4个危害

2018-02-27 11:09:11      家庭医生在线

百分之九十的人都知道“坐久了要起来走走,活动活动一下”,但是却不知久坐既会伤身还会发胖!原因就让这篇文章来告诉你。

1、久坐活动时间少

久坐归根到底就是活动少,活动的频率不高。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很容易造成脂肪的囤积,催生肥胖和产生大肚腩,肥肉也就在身上跟着你,久而久之,肥胖渐渐严重。

2、 血管活动时间少

血液因为我们身体的移动,才能有效循环到身体各个部位。长时间坐着不动,血液流动循环会变慢,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因此,这是久坐会发胖的另一个原因。

3、 消耗的能量少

当人站立的时候,需要消耗较多的能量。就一般来说,人体站立时每分钟能消耗0.7千卡的卡路里,算下来一个小时就是50大卡了。当人体长时间久坐时,热量消耗小,多余的热量就会被人体内囤积起来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会引起腹部和下半身的肥胖。

久坐不动对身体的影响:

1、 久坐会引起前列腺炎

久坐会引起前列腺炎是因为前列腺炎位于膀胱的下方,处于盆腔的最底部,是男性呈坐位时位置最低的实质性组织器官之一。久坐不动会造成阴部长期血液回流不畅,前列腺会反复的被充血,导致前列腺的疾病症状的发生。

2、 久坐使人脑供血不足

久坐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从而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的减少,会让人觉得疲劳没力气,出现失眠、记忆力衰退的现象。

3、 久坐会加重颈椎病

久坐不动会引起全身肌肉的酸痛,造成脖子的僵硬和肩膀的酸痛,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4、 久坐会危害你的心脏

每天久坐缺乏运动,血液流速渐渐变慢,粘稠度变高,血液中的垃圾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会导致血管壁变硬,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的疾病,会有心肌梗死、中风等可能现象发生。

久坐的健康小对策:

经常性的伸懒腰能够帮助放松上半身紧张的肌肉,缓解因久坐出现的腰酸背痛,颈椎不适;扩胸能够帮助预防肩颈肌肉的酸痛,利于放松身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危害 久坐发胖 久坐

久坐要警惕这4大健康隐患,教你3招规避久坐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不得不长时间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因为懒,不想活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性的久坐,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导致大肚腩,同时也会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伤害到颈椎,同……详细>>

久坐的8大危害你了解吗?学会这3招减轻久坐的危害!

久坐是很多上班族避免不了的,俨然已经成了每天的习惯,甚至有很多办公室的白领忙碌起来,一坐就是一天,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这不仅对身体的健康……详细>>

做多久才算久坐?久坐除了伤腰,还有哪些危害?

大家都知道久坐伤身,但多数人工作长时间坐着,工作忙碌时一坐就是一整天。久坐可增加腰部和脊椎负担,增加患上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风险,那坐多……详细>>

“不坐死就不会死” 白领如何缓解久坐的危害

上班“坐”一白天,下班回家又盯着电脑、电视“坐”一个晚上?你是否知道每天在椅子或者沙发上坐超过六小时会带来以下一系列烦人的问题?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