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除了埃博拉病毒 还有哪些你不知道却又致命的病毒

2018-03-20 09:53:31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席卷整个非洲,在欧洲也已经出现了部分流行。埃博拉病毒致死率非常高,被认为是现阶段最致命的病毒,那除了埃博拉病毒外,还有哪些可以称得上是最致命病毒呢?以下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1、以汉坦病毒为代表的布尼亚病毒科,可以引起肾综合征出血热,严重时可导致休克、器官衰竭和死亡等症状。

2、马尔堡病毒和埃博拉病毒为代表的丝状病毒科,马尔堡病毒和埃博拉也算是“同门师兄弟”,马尔堡病毒在历史上的大流行导致出血热发生,死亡率非常高,所到之处几乎寸草不生。

3、登革病毒,黄热病毒,狂犬病病毒为代表的黄病毒科,一旦感染这些病毒也是致命性的。例如狂犬病病毒直接侵犯人体的大脑和脊髓,一旦被感染无药可救,必死无疑。

4、炭疽热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恶性传染病。人类接触或食用病畜的肉、吸入大量携带有炭疽病菌的尘埃都会受到感染。 导致皮肤溃疡、水肿甚至坏死,高烧、出血,胸、颈或腹部肿胀等,病死率极高。

5、人体免疫缺陷病毒也就是HIV,该病毒是免疫系统的“克星”,专门主攻人体的辅助T淋巴细胞系统,导致细胞免疫受损,由该病毒引起的艾滋病,病死率非常高,可以说是目前的绝症之一。

6、天花病毒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仅在20世纪,天花就已经杀死了3亿人。而幸存者身上无一例外会留下永久性的疤痕,且伴随着失明。

7、新近被发现的弹状病毒科,寄生宿主范围很广,遍布动物界,可感染植物、昆虫、变温和温血脊椎动物以及水生生物,一旦流行感染病死率非常高,目前尚没有治疗该病毒的有效药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花 致命病毒 病毒

病毒灵的作用有哪些 抑制多种病毒

病毒灵,片剂。病毒灵的作用很多,病毒灵对多种病毒(包括甲型H1N1流感、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有抑制作用。用……详细>>

战狼2拉曼拉病毒原型为埃博拉 至今无药可救

《战狼2》影片中描述的拉曼拉病毒其实是编剧虚构的,我们自然界中其实没有这名为拉曼拉的病毒。按照剧情设定,这是一种非常烈性的传染病病毒,一……详细>>

hpv病毒能彻底清除吗 hpv病毒会传染吗

说起hpv病毒可能很多成年女性都知道。因为在接种宫颈疫苗之前需要筛查,其中的一个项目就是看受检者体内有没有hpv病毒。当患者发现体内有h……详细>>

H3N2流感病毒

甲型H3N2流感是一种由粘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通过多种动物的呼吸道传播(狗,鸡,鸭等),患者多表现出普通流行性感冒的症状,有时会……详细>>

副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属副黏液病毒科,它和鼻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多种病毒均被认为是引起普通感冒的病原体。而流感病毒属于正黏病毒科,是引起流行性感……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