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吃什么东西可以防癌?癌症病人的饮食禁忌

2018-02-18 08:17:53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尽管现代医疗手段在治理癌症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仍有很多病人无法得到治愈。生活中我们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癌症,减少癌症发生的机率呢?

吃什么东西可以防癌

1 、粮食当中,可以吃黄豆、绿豆、玉米等食物,它们当中含有多种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物质。经常吃,可以降低细胞病变机率。

2 、蔬果当中有菠菜、甘蓝、萝卜、芹菜、西红柿、苹果等。它们含有抗氧化物和抗癌化合物,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防癌抗癌。

3、 蛋和牛奶也可以预防癌症。当中含有多种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分解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

预防癌症的方法

1、乐观防癌

精神紧张,情绪压抑,悲观忧愁,严重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癌细胞异军突起。与此相反,乐观、开朗即能显示出极大的制癌效应。

2、饮茶防癌

茶叶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合成,同时,也有抑制亚硝胺致癌的作用。

3、睡眠防癌

癌细胞是细胞分裂过程产生的不正常细胞。细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时进行。合理睡眠,有利于机体控制细胞不发生异变。

4、戒烟防癌

香烟中的许多化学成分和放射性元素都能致癌。

放射性元素与烟草中的毛点结合,并在肺内沉积,形成放射性“热点”,放射性热点是肺癌的发源地。

5、常吃蔬菜防癌

蔬菜中的叶绿素、铜钠盐是有效的抗诱变剂,具有抗癌作用。蔬菜中大量维生素能阻断亚硝胺形成。

癌症病人的饮食禁忌

癌症患者饮食宜忌,一般应选择清淡、宜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少食油炸、油煎、肥肉等油腻、不宜消化的食物。

尤其应当注意的是,癌症病人应忌食用枯黄有斑点的水果、蔬菜以及发霉、变质的花生、粮食、豆类。不吃腌渍变质的鱼、肉、酸菜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的异性蛋白、黄曲霉素等,可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吃什么可预防癌症?这五种食物千万别错过

吃什么可预防癌症?癌症是当今医学还没有攻克的难题,谈癌色变对于老百姓来说是真实写照。怎样预防癌症,要从健康的饮食做起。那么吃什么可预防癌……详细>>

吃什么东西可以养胃?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跟控制疾病相比,其实预防更重要,有胃病困扰的人不妨多注重饮食调养预防更严重的胃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用打针……详细>>

癌症病人能吃坚果吗

癌症这种疾病的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这种坚果的,人们都知道核桃当中富含锌还有一些矿物质的,吃核桃对人们的肾脏有帮助的,而且男性在吃核桃的时候还……详细>>

癌症病人要如何科学选药膳

参枣米饭 党参10克、红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先将红枣洗净,与党参同煮30分钟;将洗净的糯米及适量水放入小盆中,隔水蒸熟,……详细>>

人参可以预防癌症吗

人参汁有抑制杀灭癌细胞的作用,可诱生干扰素,增强天然杀伤癌细胞的作用。野山参功效最佳,用量最少。人工培养的人参叫原参,作用较弱,如生晒参……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