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冬季男性吃什么食物好?这些养生食谱不妨多吃

2018-01-22 18:28:3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适合男性进补的季节,男性朋友要抓住机会,科学进补饮食。那么,冬季男性养生食谱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男性养生食谱

1、茴香腰子

材料:90克的猪腰和6克的小茴香;

做法:在热锅里面,将小茴香稍微炒一炒,等到脆了之后打成粉末。然后将猪腰去皮膜,洗干净,用刀划上一个口子,将茴香的粉末塞进去,然后用细绳来缠紧。接着往锅里面倒上卤汁,调好味,放进猪腰,等到进行半个小时的煮沸之后就可以捞出来,装盘进行食用。这款食谱具有非常好的散寒湿和补肾阳的作用,非常适合肾阳虚的患者。

2、益智仁粥

材料:50克的粳米和益智仁5克;

做法:并将益智仁研成粉末。之后将粳米洗干净之后放进砂锅里面,并加上一些清水,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来熬制成稀粥。等到粥煮好了之后,将益智仁的粉末调入到粥里面,加上一些精盐,再稍微煮一煮,就可以直接食用。这款益智仁粥能够起到良好的暖肾和益脾以及固气的作用,还具有治疗遗精虚漏的作用。

3、山药羊肉汤

材料:羊肉五百克,山药一百五十克,姜、葱、胡椒、绍酒、食盐适量。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姜葱洗净用刀拍破备用;淮山片清水浸透与羊肉一起置于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其它配料一同投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熟烂即可食之。这款山药羊肉汤能够起到补脾胃和益肺肾的作用。

冬季男人进补的禁忌

1、忌无病乱补。没有生病乱补一通,不仅浪费钱没有效果,还有可能补出病来。如服用鱼肝油过量可引起中毒,长期服用葡萄糖会引起发胖、血中胆固醇增多、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2、忌凡补必肉。肉类本来就不容易消化,对胃肠功能已减退的老年人来说,常常不堪重负,而肉类消化过程中的某些“副产品”,如过多的脂类、糖类等物质,又往往是心脑血管病、癌症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饮食清淡也不是不补,尤其是蔬菜类更不容忽视。现代营养学观点认为,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冬季男性吃什么食物好

1、大蒜、韭菜等葱属类蔬菜。蒜、葱、韭菜等堪称“男人菜”,不仅有强大的杀菌能力,有研究发现,葱属类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

2、西兰花、白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据英国最新报道,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细胞扩散,生吃或稍微煮一下吃最好。

3、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男性胆固醇代谢最容易紊乱,使其遭受高血压、高血脂、中风等顽症侵袭的机会更多。欧米伽3脂肪酸对心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秋刀鱼、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等,这些鱼可替换着吃,一周最好吃两次。

4、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番茄红素能保护前列腺组织。此外,有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对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癌症有显着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因此西红柿最好熟着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冬季备孕吃什么好 养生食谱助你好孕气

糯米400克,猪里脊肉100克,鲜香菇70克,干紫菜10克,虾米10克,姜5克,料酒5克,盐2克,香油5克,酱油5克,植物油20克。详细>>

冬季进补多吃什么食物

冬季是补肾的好季节,而枸杞是补肾佳品。枸杞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对肾脏和肝脏都是宝。在空气干冷……详细>>

冬季进补多吃什么食物

冬季是补肾的好季节,而枸杞是补肾佳品。枸杞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对肾脏和肝脏都是宝。在空气干冷……详细>>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不防多吃这“三色”食物

天冷时节,胃口大开,正是“进补”的好时候。随着气温的下降,食物要跟着季节选,冬天不妨多吃点带颜色的食物。详细>>

冬季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干燥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也可以泡些花草茶来饮用保健。例如针对实火可喝些菊花茶、金银花茶来清热;阴虚者则可用麦冬、沙参、枸杞等泡……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