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西兰花?没想到这样选西兰花更重要

2018-01-13 08:49:35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又称菜花、花椰菜。因其营养价值高,在十大健康食品的评选中排名第四。日常生活中,西兰花的影子也是随处可见,几乎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有西兰花的菜肴。这样一种大众化的健康食品,有没有什么人群是不能食用的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西兰花有哪些营养价值吧。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防癌抗癌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之一体现在其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特别是在防治乳腺癌和胃癌上具有极佳的优势。

2、有助减肥

西兰花本身就是一种蔬菜,含水量高达90%以上,且热量较低,特别适合减肥的人群。因为它既可以填饱肚子,又不会导致发胖。

3、促进生长

西兰花还具有促进生长、保护视力以及提高记忆力等方面的功效。如果是发育期的孩子长期食用西兰花,则可促进身体发育。

4、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富含抗坏血酸,其能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进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如果是身体素质较差的人群常食用西兰花,可起到改善体质的作用。

5、增强血管韧性

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K,能起到保持血管韧性,使其不易破裂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是最好的血管清洁剂。

西兰花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使用西兰花虽然好处多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人都可以食用,或者怎样食用都是正确的。那么西兰花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首先,西兰花的禁忌人群。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西兰花。因为西兰花本身偏凉,肠胃不好的人,尤其是胃寒的人食用后,容易引发肠胃不适。

然后,西兰花的食用禁忌。西兰花虽然很有营养,但也不能天天吃,过犹不及,吃多不仅容易导致营养失衡,还会导致上火,引发身体不适。

这样选购西兰花很重要

西兰花除了有食用禁忌外,选购也有讲究。那么大家该如何选购西兰花呢?

选购西兰花最先看的是花蕾。好的西兰花,其花蕾是很结实很紧凑的,颜色多为深绿色。判断西兰花的幼嫩程度,也是得看花蕾的情况。如果是含苞待放的,那就是嫩的西兰花;如果是花蕾已经开放了,那说明西兰花已经成熟了,口感相对来说没那么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选购 西兰花食用禁忌 西兰花

西兰花功效:西兰花怎么吃更抗癌

西兰花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详细>>

西兰花 西兰花的减肥食谱

虾仁是非常有营养而且脂肪含量又非常低的食物,作为减肥吃海鲜当配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西兰花属于十字菜,除了低热量有助消化还是抗衰老圣品啊,……详细>>

西兰花的7个保健功效 西兰花的食用宜忌

很多人都喜欢吃西兰花,但是对于西兰花吃了会有什么好处或者坏处,大多数人是不清楚的。接下来就让我告诉大家西兰花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及西兰……详细>>

西兰花怎么吃更抗癌 抗癌推荐食谱

西兰花又名绿菜花、青花菜、嫩茎花椰菜、意大利芥蓝、茎椰菜,近年我国有少量栽培,主要供西餐使用。西兰花表面小花蕾明显,较松散,而不密集成……详细>>

吃西兰花有助预防关节炎 西兰花最新价值盘点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有效预防最常见的一类关节炎,并减缓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等。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