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过敏不用药会自动好吗?教你6招预防过敏

2018-01-14 08:31:1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一旦发生过敏则是非常难受的,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对健康有危害。那么过敏不用药会自动好吗?下面一起看看吧。

过敏不用药会自动好吗

过敏性皮炎一般是可以自愈的。但具体因人而异。自愈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所以一般建议还是采取积极治疗的方法。说明:过敏皮炎与自身体质有关,与直接接触过敏原有关。治疗上面首先明确过敏原,脱离过敏原,积极补充钙剂。

如何预防过敏?

1、最简单预防是戴口罩

户外游玩后却容易过敏,主要是户外的花粉、病毒和昆虫诱发,过敏体质的人应尽量少到郊外活动,即使是去公园,也建议戴上口罩。除戴口罩外,还得尽量远离花草密集的地方,不要随便触摸花卉,在大风天气时应避免出游。

2、户外活动时做好防护

春季户外踏青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中午阳光强烈时分,花粉的释放量最多,对花粉过敏者此时最好不要外出。平时应穿长袖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外出回家后应换上干净衣服并避免在室外晾衣服以防沾染花粉。

3、注意饮食搭配防过敏

春季易过敏的人,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多吃蔬菜和水果。

4、少做皮肤清洁不化妆

容易皮肤过敏的女性,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减少皮肤的刺激等。尽量减少使用面部深层清洁用品,注意保湿,最好不要化妆。

5、做好清洁远离过敏原

家中的空调过滤网要注意定期清洁,并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注意室内的通风,干净清洁的居住环境,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让你远离家中的过敏原。

6、良好心态增强抵抗力

最后,要有良好的心态,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人体的天然抵抗力,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让心态放平稳。多进行室内的体育锻炼,可以改善过敏体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预防 过敏原因 过敏

一戴廉价饰品就浑身痒?教你5招预防金属过敏

为啥一颗小小的扣子会让你瘙痒难忍?为啥别人戴真金白银皮肤不会痒?其实你这不是“作”,不是矫情,而是皮肤是真的在痒啊痒!这都归因于金属过敏……详细>>

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 教你5妙招呵护皮肤过敏

有研究表示,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其实过敏并不可怕,只要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上多加留心注意,不要触碰到雷区,自然就能更好地保护脆弱的自己,不……详细>>

春季赏花如何预防花粉过敏?6招让远离过敏痛苦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想想都好激动呢。然而当你精心打扮,漂漂亮亮地出门,却肿着眼、红着脸、打着喷嚏、黯然神伤。不错,那说明你花粉过敏啦。详细>>

过敏会引发口臭?公布过敏的十大真相

近年来,中国过敏性疾病发病率达30%左右,然而人们对过敏了解似乎并不多。对此,美国《女性挚友》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已经过科学证实的有关过……详细>>

过敏体质春季备孕 预防过敏要重视

也许你一直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过敏族人,却从记事时就开始比别的小朋友少一些乐趣,多一些禁忌。如今多少年的成长,似乎也成为你……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