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经常长痘痘怎么办?科学祛痘注意六方面

2018-01-10 10:40:03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即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青春痘、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其常常与年轻人相伴。尽管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但是,对青少年的容貌、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那么,经常长痘痘怎么办?咱们谈谈看。

先了解一下经常长痘的原因:

1、生理周期有关。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脸上长青春痘,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雄激素分泌: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青春痘。生活习惯影响:生活习惯较差。精神紧张、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等。

2、身体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饮食油腻有关:偏爱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导致脸上长青春痘。

3、喜欢吃辣等刺激易上火的食品,油炸类的食品,熏烤类的食品,零食类的食品,腌制类的食品,甜食类的食品,饮料类的食品。

4、没有讲究科学的饮食搭配。荤素搭配不合理,过多的食用肉类的食品。荤与素最佳搭配比例1:3,过多的食用荤菜会导致体质酸化,是长痘痘的原因之一。

5、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喜欢熬夜或睡眠质量差,脾气不好,情绪不稳定大喜大悲,吸烟喝酒,饮水量少,压力等。

据此,对付痘痘的办法就是对因调理。

一、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学会善待生活,避免精神紧张,自我减压,愉悦生活;避免经常熬夜,最好晚上十点左右就上床睡觉,即使睡不着也躺着休息,这样才能把体内毒素排出去。

二、注意饮食。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最好不要吃辣椒、生冷的食物,像薯条、汉堡、薯片这些油炸的食物也要少吃或不吃。海鲜与腥发之物忌吃。痤疮患者易出现过敏现象,海鲜与腥发之物都是发物,易引起过敏现象,使治疗更加困难,导致慢性炎症扩大,加重痤疮患者的病情。

三、经常长痘痘的人通常都是油性的皮肤,所以洗脸的时候也是要洗干净的,要选择有深度清洁的洗面奶洗脸,这样才清洗的干净。有的人经常面对电脑。在用完电脑的时候也是要马上的洗脸的,这样才不会经常长痘痘。

四、鲜黄瓜汁、白醋等量调匀,先用热水洗脸后再涂脸,每日3次,涂后过10分钟用温水洗去,连用半个月。

五、针灸祛痘。其优势是,一方面可以排除体内毒素,调节内分泌,控制油脂腺分泌,收缩毛孔,对急性期、炎症明显的痤疮效果尤佳;另一方面可刺激血管扩张,改善机体的微循环,增加面部的皮肤营养,促进面部的色斑吸收、创面的愈合和痘印的消退。

六、刺络放血。它是根据病人的病情,运用特制的针具刺破人体的一定穴位或浅表的血络,放出少量血液,以治疗疾病的外治方法。喜欢吃肉食、辛辣食物的这类痤疮患者最适合采用刺络放血祛痘痘。

特别提示:平时不可以挤压痘痘的地方,否则可能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方法 长痘痘怎么办 祛痘

油性皮肤长痘痘十年怎么办?

痘痘多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油性皮肤长了十年的痘痘,平时即使是忌口也没有好,一般可能是湿热体质导致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需要考虑做……详细>>

头皮上长痘痘怎么办

痘痘真是个可恶的东西,长在脸上都够烦人了,居然还连头皮都不放过。所以一定要快速采取祛痘措施,不能让痘痘肆无忌惮下去。那头皮上长痘痘怎么解……详细>>

额头上长痘痘 教你祛痘五窍门

额头上长痘,很多人虽可以用前帘遮盖,但这样会让痘痘更严重。那么如何祛痘?每个人体质不同,所长痘痘的位置也有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额头上长痘……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七款药膳有效击退痘痘

清心润肺,去内热,肠道排毒花草茶 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蝴蝶斑者均有良效。详细>>

哪些体质容易长痘痘

上火下寒型。这种体质的人长痘痘是很难进行治疗的;其一般表现出手凉脚凉,脸上却火旺旺地长一脸痘,还容易疲倦。这种体质的患者最好到医院让医生……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