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食肉离不开鸡鸭鱼羊猪 但这些部位千万要避开不能吃

2018-01-05 01:44:09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我们生活中吃的肉,最常吃食的都是鸡鸭鱼羊猪之类,其含有的营养元素也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在人类厨艺技能的点缀下,这些肉类也被做成了各种各样的菜式摆上了我们的餐桌。而人们喜爱这些肉类的方式,吃法,部位也各有不同。比如有人喜欢啃鸭脖子,而有的人则专爱鸡腿,或者就吃猪大肠。反正都能全方位的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不过我们在吃食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点的就是,这些肉类动物,它们身上的哪些部位是不能食用的?

1、吃鸡不吃鸡头:很多人有这样的意识,认为越老的鸡,其头部的毒性就越大,还有一句老话这样说:十年鸡头胜砒霜。有说法认为是鸡在啄食的时候有吃进有害金属物质的可能,而这些有毒的物质会存储在鸡脑,时间越长,毒性越强。

2、吃鱼不吃腹“黑衣”:我们在清洗鱼的时候就会发现,鱼的腹部,把内脏掏干净后会有一层黑色的膜,不仅带有腥味,会含有脂溶性的污染物质,最好不要食用。

3、禽“尖翅”:这个部位特指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前方。因为这个地方是汇集淋巴腺体的部位,通常比较受老人家欢迎,但是有致癌物质的存在,可以吞食但不会分解。禽“尖翅”还有个学名叫“腔上囊”被比喻为藏污纳垢的仓库。

4、少吃鸡鸭脖子:有些人喜欢啃鸡鸭脖子,但是含有大量的高胆固醇,此外还会有淋巴结的存在,而鸡鸭的脖子常是注射疫苗、抗生素的不二之选。选择吃食的话也尽量处理干净,不要吃到气管。

5、牛羊猪不吃“三腺”:这三者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是不能食用的,曾有食用猪头肉中毒的新闻报道,就是跟误食了没有卸干净这类物质的猪头肉导致,有严重的食用后会出现一些传染病的表现。

6、羊“悬筋”:这是这是羊蹄内发生病变的一种组织,通常是圆柱形。

虽说有些人独爱一些肉类的部位,不过从健康考虑还是要减少食用,或者正确处理过再进行食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 禽类 肉类

肉类这几个部位千万别吃

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不过有些部位是你如何也不能吃的,否则容易生出健康问题。 详细>>

9种肉类不能吃,再喜欢吃也要管住嘴!

肉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材,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是任何食物都无法比拟的。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全面且数量多,跟人体的蛋白质接近,易消化吸收。但9……详细>>

于康教你怎么吃:日食肉类不超三两

中国被称为烹饪大国,味贯南北的“八大菜系”中,少有名菜离得开河鲜家禽,肉类在国人的饮食结构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肉是人类的必备食物,每天……详细>>

食肉过多易患癌 专家支招如何吃肉才健康安全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日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食肉过多会增加中老年人患结肠癌的风险。详细>>

素食虽健康环保 但这7类人必须得吃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