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健康人士日常保持的7个好习惯,你能做到几个?

2017-12-20 09:27:10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健康就拥有了生活;拥有健康就拥有了生命;拥有健康就拥有了成功的希望;拥有健康可以说就拥有了一切!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以下的七点建议请仔细阅读。来,看看你自己能做到了几点:

一、每天喝白开水

人体的70%都是由“水分”组成的,身体的消化、内分泌、新城代谢等功能都要依靠水分,成年人身体每天所需的水约2.5L左右,而最利于人体吸收的就是温热的白开水,所以每天喝白开水及时给身体补水就能对身体健康提供很大的帮助。

二、一日三餐按时吃

人体是由营养素组成的。人体每天需要50多种营养素。必须要由饮食来摄取。一日三餐必须按时进补,这样营养素才会均衡吸收。才会有助于健康。饮食不规律,不仅仅是影响脾胃的功能,更重要是影响脏器健康。

三、经常在家吃饭

物质社会发达的今天,现代人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其实并不多,每天的家常饭就足够提供了,并且肠胃也早已习惯了对家常饭的吸收。特别是中年朋友会明显感到肠胃对外面的食物的不适,一句话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家常饭才是最养人的。

四、保证高质量睡眠

据医学调查造成社会上70%的亚健康人群的主要原因就是睡眠不好。睡眠是消除大脑疲劳的主要方式。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太差,就会严重影响大脑的机能,本来是很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良好睡眠,可调节生理机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睡眠与健康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甚为密切。

五、热爱户外交际活动

良好的家庭、社交关系也是长寿的必备要素。和生活习惯健康的人交朋友,朋友的好习惯具有“传染性”。研究表明,加入一些志愿者组织、慈善组织同样可以增寿。

六、学会自我调节

即便是最长寿的人也有感到压力、抑郁的时候,冥想、跑步、与朋友共进晚餐都是不错的减压方式。养成长期的好习惯后,偶尔放纵一下,吃些高脂食品也没关系。

七、每天排便顺畅规律

定时排便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所以必须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若你留心就会发现皮肤暗黄、脸上长痘的人往往都有便秘。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方法 怎么养生 养生

冬季养生应坚持这7个好习惯 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冷风咋起的秋冬季节,如果始终坚持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那么身体健康将会得到有效的保障。可是由于人们对养生以及健康习惯的不重视或错误行为,导……详细>>

保持这6个养生好习惯,身体健康又长寿!

人生有太多值得做的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好,我们才能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详细>>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要想养生,保持这8个好习惯,让你活到99不用愁!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生,尤其是身体素质较差的人群,总是在不断的学习养生方法。大部分常规的养生途径人们都已经有所了解,要想让养生效果更……详细>>

如何健康养生?保持4个好习惯,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现代的青年人经常被打上佛系的标签,除了在事业上拼搏外,有时候也不忘养生,喝可乐泡枸杞不再成为玩笑话。注重养生的人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身体状……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