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推荐4种食物改善肾功能

2017-12-17 08:50:39      家庭医生在线

吃得太咸、口味太重、每天喝水太少、长期憋尿,这些不良习惯会“伤肾”。一旦肾伤了人就会有这些症状出现。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

畏寒怕冷:肾不好容易导致气血不足,引发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当天气寒冷或起风时,还会特别怕冷。

呼吸声重: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难以畅快呼吸。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状。

腰腿酸痛:腰痛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轻者难以弯腰或直立,重者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劳损指体力负担过重,或长期从事同一固定姿势的工作,久之会损伤肾气,导致肾精不足。

容易便秘:中医认为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须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正常发挥作用。

头晕耳鸣:很多人肾不好的人都会经历过头晕、失眠、注意力难集中、耳鸣等症状。

尿频尿急:一般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应该在1000-2000毫升左右,多于2500毫升或少于800毫升都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另外,肾不好的人还会感觉有尿频尿急的迹象。

容易疲乏:肾功能不好的人,各类营养物质容易从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由于营养缺失也会有精神不振的表现。很多人以为过于劳累都容易肾脏问题。

身体水肿: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能出现轻微的水肿,或者惯性的水肿,如果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出了问题。

想要改善肾功能吃这4种食物

虾,具有较好的补益和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虾味甘、咸,性温,有壮阳益肾、补精的功效。凡久病体虚、气短乏力、不思饮食者,都可将其作为滋补食品。

淡菜,含丰富饿蛋白质、 B族维生素、锌、铁、钙、磷等微量元素。淡菜味咸,性温,有温肾固精、益气补虚功效。

泥鳅,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A、维生素 B1、烟酸、铁、磷、钙等。泥鳅味甘,性平,有 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对调节性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泥鳅中含一种特殊蛋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

牡蛎,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磷、钙、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维生素。其味咸,性微寒,有滋阴潜阳、补肾涩精功效。男子常食牡蛎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的质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不好 肾功能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要怎么调理?

肾脏功能不好时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出现恶心呕吐身体水肿以及尿液泡沫增多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平时要多观察身体上的异常情况,……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这4种表现很常见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肾功能如果出现了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不管男性也好,还是女性也好肾脏出现问题总归对生活产生不利的影响……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肾不好应该怎么办?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传统观念当中,肾功能还和男性的性功能有一定的关联性,因此肾功能的好坏一直备受关注。当然,中医观念中的肾和西医理念上……详细>>

有乙肝会引起肾功能不好吗?

中医理论有肝肾同源之说,虽然肝肾的结构和功能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其起源相同,生理病理密切相关。那么肾功能跟肝功能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就……详细>>

肾功能不等于性功能

在门诊经常可以碰到男性患者埋怨自己性功能不强,询问是不是肾功能不好了,是不是有肾虚,要求医生开补肾壮阳的药物。 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