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学会这几个运动让你瘦不停!但运动前饮食要注意

2017-12-11 08:50:0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时间或者地理位置的原因,不能去健身房健身,可是也有很多人不去健身房健身也有个好的身体。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在周末的运动,让你在健身的同时又瘦身。

6种运动想瘦就瘦

1、游泳

理由:游泳消耗的能量大。这是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走都费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 24倍,水温一般低于气温,这也有利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而且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的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减肥方法。

此外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还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

效果:约130千卡/小时。

2、瑜伽

理由:其实瑜伽的减肥原理并不单是通过出汗,消耗身体多余脂肪能量来达到减肥效果。瑜伽中认为导致人体的胖或瘦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内分泌系统、消化吸收系统紊乱引起的,有些人表现为瘦、有些人表现为胖。当我们将系统功能调节正常后,就可有效达到减肥或增重的功效,而且是持久不易反弹。

而瑜伽是通过呼吸、体位、冥想等方式来对身心进行全方位的调整的。人体植物神经系统控制调节内分泌系统,内分泌系统又影响消化吸收的功能。瑜伽通过体位、调息的训练,可以有效调节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其它的生理机能也就正常了。

效果:消耗热量不多,但能调节内分泌系统,促进减肥。

3、逛街

理由:这是最受女性欢迎的休闲方式之一,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与健身房里 枯燥的器械训练相比,逛街不仅让女性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是两全其美的健身方法,如果顺便还能淘到好东西呢!

效果:女性逛街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一天,不停的运动可以增加腿部力量,消耗体内大量的热量,达到健身的效果。

4、登山

理由:如果你的工作整天都在满是电脑的办公室里,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射困扰,头脑昏沉,如果周末还泡在健身房里,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皮肤和身体都会向你发出强烈的抗议。周末登山,让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尽情呼吸,痛快流汗,把一周的烦闷和疲劳通通丢掉。

效果:登山是极佳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消耗不少热量,还可以提高耐力和腿部力量,增强心肺功能。

5、慢跑

慢跑对于你的心与肺健康都非常有益,还能充沛你的精力。如果你正尝试减轻体重,它能比步行能快地燃烧卡路里。从消极方面看,赛跑确实是把较多的压迫力放在关节--膝盖、脚踝和臀部。

凡事都是逐渐完善的。一般认为,每个星期增加的运动量以及时间不超过10%。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心与肺不能一下子适应高强度的运动量,不过关节与肌肉可以逐渐适应,保持压迫力的运动量能使人变得精力充沛。跑步量太大或太快,会发生腱炎、肌肉拉伤或僵硬等问题。

6、爬楼

在冬季室外锻炼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室内的条件。比如,上楼时不要乘坐电梯,爬楼消耗的能量很大,每天爬楼十分钟,就可以消耗掉将近200大卡的能量。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起来运动20分钟,半蹲、侧踢腿、原地跑步、左右踏步等都是很好的运动。只要动起来,就会有效果。

运动前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1、关键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为体力活动准备的优先的燃料的来源,也是运动员的训练计划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面包、米饭、谷类食品、面食、水果和蔬菜为肌肉提供了高能量的燃料,可以在锻炼之后加快肌肉燃料的重新的储备。如果你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够多,就会更容易疲劳。具体需要多少量的碳水化合物,这取决于个体的训练和个人的要求。对训练量很大的运动员而言,每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是每公斤体重在6克到10克。譬如说如果体重为60公斤的运动员每天训练2到4小时,那么他每天大约是需要360克到600克的碳水化合物的。

2、高效补水饮料

要获得良好的锻炼效果,饮料必不可少。在高强度活动期间,体内的流质减少会增加中暑性痉挛、中暑衰竭或者是中暑的可能性。锻炼之前、期间和之后要喝饮料,并把这作为是锻炼计划的一部分。要养成多喝饮料的习惯,哪怕是在不锻炼的日子也是要这样的。水、运动型饮料、水果、蔬菜汁或者矿泉水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在锻炼、训练和比赛期间饮用冷水或者是运动型饮料。酒精和***是会导致人体脱水的,因而他们算不上是补充水分的饮料。锻炼之前2小时喝400毫升到600毫升的饮料,锻炼期间每隔15分钟到20分钟就喝上150毫升到350毫升。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饮食 运动方法 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 坚持运动会有这几个惊喜等着你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名言,也是很多人都遵循的养生重点。想要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运动就是不错的选择,坚持运动下去会给身体带……详细>>

五种健身运动让你瘦不停

此外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还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详细>>

运动饮食“三个注意”需注意

很多人想着运动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很多人很容易在运动前吃很多东西。也有的人在运动因为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容易感到饥肠辘辘,又会不节制的……详细>>

运动养生有讲究,科学运动要注意这4点!

合理运动是养生的一种形式,坚持运动可以增强免疫力,可以起来防病养生的作用,而在患病后也要重视运动,合理运动可以改善一些不适症状,也有利于……详细>>

运动对健康有哪些影响?运动的8大好处你了解几个!

运动可以减肥,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是全面性的,知道运动的其他好处,可以激励自己更努力地运动,流更多的汗。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