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生长 > 正文

一觉醒来面瘫了!原因竟是洗头没吹干?

2017-12-07 08:13:08      家庭医生在线

王小姐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所以洗头的时间也比较晚。有时候甚至连吹干头发的精力都没有,经常是头发没那么湿哒哒的时候就睡着了。结果这天早上王小姐醒来的时候,竟然面瘫了!连抬一下眉毛、眨眨眼睛、鼓鼓嘴巴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没有办法完成。于是王小姐赶紧到医院挂号就诊,最后医生表示,王小姐的面瘫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没有吹干头发导致的。这是怎么回事?

冬季洗头不吹干就睡最易诱发面瘫

原来,人在夜间睡眠时,脸部神经正处于最放松、抵抗力最低的时候,此时如果受到一些冷刺激,比如说潮湿的头发,那么就很容易影响到耳后的面部神经,导致局部痉挛,最终诱发免谈。这种情况尤其在冬天最多见。

很多人以为洗头发不完全吹干是无所谓的,其实不然。洗头发后不及时吹干除了可能诱发面瘫意外,还有可能导致伤风感冒、头晕头痛的症状。

同时,不吹干头发直接就睡觉可能导致枕头滋生细菌。要知道,枕头属于易受潮易发霉的材料,如果头上的水分渗透进枕芯里,无疑成了更利于细菌茁壮成长的培养皿。

四招让你的头发更快干

很多人,尤其是拥有一头长发的人群都会觉得,洗头最大的压力往往来自于吹头发。那么,有没有哪些方法能够加速干发呢?

1、隔着毛巾吹头发。在吹头发之前先在头发上蒙上一条干毛巾,然后按着毛巾将头发吹干。这样做可以让毛巾一边吸收头发上的水分,一边将吹风机的热量传给头发,使头发更快干。

2、分区吹头发。在吹头发时,可以将头发分成一片一片的来吹,这样也可以让头发干得更快。

3、不要再浴室吹头发。这是因为洗完澡后浴室温度高且不通风,对干发反而起了反作用。

4、使用速干毛巾。这是最适合各位精致女孩的最佳选择了,只要把头发包起来,敷个面膜就能一边睡着了。轻松便利。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次数 头发 女性

睡前洗头当心面瘫 如何洗头更健康

睡前不擦干头发,容易造成湿邪寒邪侵入身体。造成头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分长期滞留于头皮表面,会致使头皮温度变低,影响大脑的血液循环,因……详细>>

头发没吹干就睡觉危害大?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生喜欢晚上洗头发,洗了头发没有吹干就直接入睡,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头发质量变的越来越差,……详细>>

经期为何不能洗头?经期不洗头其实不是没吹干的问题

不论是小女孩还是大女人,都应该要注意,经期不要洗头就对了。男生收到也看一看, 跟你有关的女人都应该让他知道这个正确观念才是!详细>>

洗完头发后马上吹干or风干?一文解决你的困扰!

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出门聚会或约会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洗头。有些人洗完头发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但有些人担心吹风机会伤害头发,往往采取自然风……详细>>

冷水洗头有4危害 40度温水最适宜

请问,你用冷水洗过头吗?我想,大概每个人的一生,其头发与冷水都会“相爱”那么几次,尤其是夏秋季节。但也有部分人,无感于四季变化,用冷水洗……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