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吃枸杞竟有这些好处 食用有哪些禁忌?

2017-12-06 08:25:07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可以说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可即便如此,它也存在这一些食用禁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枸杞的禁忌有哪些?

1、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2、过量食用问题多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3、感冒发烧的人不能吃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男人吃枸杞竟有这些好处

1、治疗男性不育症

枸杞子对于少精症有提高精子数目和精子活力的作用,因此可以治疗男性不育症。

2、具有强身壮阳、提高男性的性功能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

3、提高肌体的适应性

枸杞子能提高人体的适应性防御功能,使人遇到伤害性刺激时,如遇到缺氧、寒冷、失血等的忍耐承受能力。

4、养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枸杞食用禁忌有哪些?

1、枸杞不宜与绿茶同食

有好些人喜欢喝茶的时候,放点儿枸杞,可不是任何茶都适合与枸杞一起喝的。最不宜与枸杞一起喝的就是绿茶,两者同时喝的话,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长期存留,对身体有很严重的损伤的。

2、枸杞不宜吃太多

枸杞不适合大量吃,因为枸杞吃多了,易上火,容易导致流鼻血等。所以,一天的量不建议多,建议一天吃三十克的量。而且特殊疾病的患者不要吃枸杞,例如有炎症或者是腹泻患者不宜吃。

3、煮枸杞不宜早放

枸杞因为皮薄肉厚,而且易于煮烂,所以,建议在做粥或者是做汤的时候,在最后的时间,也就是粥快熟了的时候,或者是汤快收尾的时候,再把枸杞加进去,这样才不会破坏枸杞的医用价值。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禁忌 枸杞好处 枸杞

男人吃枸杞竟有这些好处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详细>>

男人吃枸杞的好处有哪些

男人多吃枸杞可以壮阳,很多男人都是通过枸杞子来壮阳的,并且枸杞子的壮阳功能会让你喜出望外。详细>>

男人吃枸杞的好处!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详细>>

枸杞是男人的特效药?3类男人吃错枸杞最伤肾

很多人想要去增强性能力,特别是男性。除了吃药,通过饮食也可以达到“壮阳”的目的。比如枸杞就是天然的水果*。动物内脏也有着相应的能力,但却……详细>>

注意!3类男人吃错枸杞最伤肾

枸杞子味甘,如果配伍菊花、金银花、绿茶等,饮用后感觉心旷神怡。尤其是与菊花配伍,可以滋阴明目,清除肝火。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