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5件小事可以让皮肤年轻10岁,人人都可以做到

2017-11-22 04:20:31      家庭医生在线

光滑靓丽的皮肤,可以让人看起来年轻有活力,这也是很多人的追求,其实,缓解皮肤衰老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护肤的小方法有很多,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能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年轻。

1、选择正确的清洁产品

皮肤清洁是皮肤保养的第一步,在选择各种清洁品时,建议选择中性的洗面奶,尽量不要选择清爽型的洗面奶,如果长期使用清爽型的洗面奶,则有可能使皮肤产生更多的皮肤油脂。同时,尽量不使用去角质产品,让角质通过新陈代谢正常脱落即可。

2、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平时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不要等渴了在去喝水。另外,洗澡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因此尽量避免一天多次洗澡,洗澡时也不要用太热的水。如果皮肤比较干燥,则可以使用润肤乳来适当保湿。

3、注意防晒,减少光老化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最终引发皮肤衰老、敏感和长斑等问题,就这是人们说是的光老化。因此皮肤的防晒工作不可不做。首先,尽量避免在猛烈的阳光下暴晒,在烈日下一般建议打伞、戴帽子或者穿长袖衣服。其次,如果工作需要长时间接触太阳的,就要少吃一些光感性强的食物,如芹菜、菠菜和茴香。最后,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防晒产品,减少太阳光对皮肤的伤害。

4、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皮肤最好的保养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尽量在晚上十一点前睡觉,因为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的时候,是皮肤细胞代谢最为旺盛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人体得到足够的休息,皮肤就能得到更好的修复。

5、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来,二出汗的同时也会出油脂,因此对皮肤也有一定的保湿作用。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这对皮肤也有很大的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面奶 护肤 皮肤

芦荟护肤并不是人人都适用

芦荟详细>>

睡前10小事 让肌肤悄悄变细嫩光泽

熟睡时皮肤细胞格外活跃,皮肤表面的新陈代谢使皮肤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清除表皮的多余物质,保证肌肤细胞的再生。所以,睡眠好会让你神采奕奕,……详细>>

“奶茶”刘若英大方传授年轻20岁的护肤秘籍

刘若英,1970年生于台北市,出身军人世家,著名歌手、演员,昵称“奶茶”。身为张艾嘉、陈升的首席女弟子,奶茶倍受瞩目。在推出《很爱很爱你……详细>>

10种抗衰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抗衰老食物一:鱼肉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做到这6点能预防!

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临,阳光普照大地,万物争先开放。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春季易出现过敏反应,尤其是接触花粉、尘螨和动物皮毛时可引起皮肤……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