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腱鞘囊肿能热敷吗

2017-11-16 14:02:05      

一般情况下腱鞘囊肿是会在手腕还有脚上面比较常见的,会在手脚上面的关节处会出现一个肿块的,而且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疼痛的情况的,更加会影响患者的行动的,尤其是干活的时候比较明显的,那么,腱鞘囊肿能不能热敷一下呢。

1,腱鞘囊肿不能热敷的,热敷对于患者的治疗是没有什么作用的,患者是可以通过挤压或捶击,使腱鞘囊肿破裂的,要是破裂之后,就会有可能逐渐自行吸收的,但是,这种治疗的办法治疗后会有可能复发的,患者平时干活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太累了,更加不可以总是长时间的使用患有腱鞘囊肿的那只手,一定要避免吃一些对病情不利的食物,尤其是辛辣的东西,最好就不要吃了。

2,腱鞘囊肿最好是不要热敷,弄不好还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的,对患者没有什么好处的,患者的腱鞘囊肿要是与关节腔相通的话,是不容易破裂的,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了,是可以采用穿刺抽出囊液,注入肾上腺皮质激素或透明质酸酶的办法进行治疗的,是会有一定疗效的,患者平时也是需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的,多喝点白开水,也会对患者有一些好处的。

3,腱鞘囊肿热敷不会有什么好的作用的,最好是不要用热敷的办法,患者没事的时候,是可以多揉一下患处的,也会有好处的,要是其他方法治疗无效的话,就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手术切除腱鞘囊肿的办法治疗了,患者在术后一定要注意休息,而且应避免患病的关节剧烈活动1个月,并且也不可以总是喝酒的,避免吃任何有刺激性的东西,也不要吃海鲜类的东西了。

最后,出现了腱鞘囊肿的患者,就应该及时的治疗的,患者要是不在乎的话,会越来越严重的,出现了疼痛的时候,就比较不好治疗了,应该早发现早治疗是比较好的,平时还需要注意多吃一些清火的食物是比较好的,不可以吃垃圾食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腱鞘囊肿热敷可以吗?

热敷并不能有效的治疗腱鞘囊肿。腱鞘囊肿是常见的关节部位增生疾病主要是由于关节内部的结缔组织病变引发的,一般都生长在手脚的关节部位,同时也……详细>>

皮脂腺囊肿能热敷吗?

现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体的压力不断,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也就开始增高了,而像皮脂腺囊肿的疾病,在临床上,也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疾病,病症……详细>>

腱鞘炎可以热敷吗

要是属于重度的腱鞘炎,不妨采取鞘内注射皮质激素,也叫做打封闭,通常选择的药物有:醋酸氢化考的松,还有醋酸曲安奈德等等,治疗效果很是不错。详细>>

霰粒肿手术后能热敷吗

目前这种霰粒肿的情况,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患者出现霰粒肿的情况下可能会给日常的学习或者是工作等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发现霰粒肿……详细>>

粗盐热敷能治痛经吗?

粗盐能刺激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有助于帮助我们排出体内老化物和去除表面死皮层,所以对于一直想要拥有更加细腻肌肤的人的女性来说,都可以适当的……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