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痛风能热敷吗

2017-11-14 15:27:24      

痛风的治疗要注意由于痛风是血尿酸增高到必然程度后发生的并发症,因此,即使关节疼痛好转,也并不表示痛风已经治愈”。因为痛风一般会一次比一次发作严重,对肾脏的打击更大,特别要保护肾脏。

痛风的治疗要配合用稳定降尿酸、抑制尿酸的中药,防止痛风的治疗反复发作。有些患者在服用来抑制尿酸,这个药本身也有降尿酸和对肾脏的双重保护功能,中药是很温和的,用这样的中药反而有利用身体的恢复。

因为痛风是慢性疾病,所以在痛风的治疗过程中,必然要护理和治疗相结合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只要我们努配合进行痛风的治疗,相信必然可以治愈。

痛风根据不同的发作病症可以将其分为急性痛风和慢性痛风,对于急性痛风而言,既不能对于患者的局部关节进行热敷,也不能进行全身性的热敷,甚至连冷敷都是不可以的,也不能进行一些局部的按摩和理疗。

热敷和理疗的方式,都会对患者的病变部位产生不利的影响,那就是充血,患处充血就会加大肿痛的力度,而冷敷会降低患处的局部温度,对于患者更新病变是极为不利的,冷敷造成尿酸在体内的堆积,这样会加重炎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作的痛风病疼痛时可以热敷吗

发作的痛风病疼痛时是不可以热敷,因为一旦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经常会出现一定的疼痛,大家都认为在痛风发作的时候可以通过热敷进行及时的缓减,……详细>>

痛风急性发作时选择热敷还是冷敷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时,患者会常常感觉脚趾非常疼,即使在夜里睡着了也会被疼醒。患者关节局部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面对痛风带来的痛感,大部……详细>>

粗盐热敷能治痛经吗?

粗盐能刺激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有助于帮助我们排出体内老化物和去除表面死皮层,所以对于一直想要拥有更加细腻肌肤的人的女性来说,都可以适当的……详细>>

粗盐热敷能治痛经吗?

粗盐能刺激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有助于帮助我们排出体内老化物和去除表面死皮层,所以对于一直想要拥有更加细腻肌肤的人的女性来说,都可以适当的……详细>>

热敷能消肿吗

消肿在生活当中是属于一种常见的病症,消肿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很多人都没有重视,殊不知消肿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就会留下后遗症,消肿比……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