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百香果可以做菜吗

2017-11-08 14:09:52      

百香果可以做菜,也可以直接吃,榨果汁,做果酱,泡茶,也可以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如:百香果戚风蛋糕。材料:鸡蛋、低筋面粉、百香果汁、葡萄籽油、白砂糖。做法如下:

1、百香果汁和葡萄籽油混合,用蛋抽搅打至看不见油星。

2、筛入过筛3次的低粉。

3、轻微拌几下至看不见干粉即可,加入蛋黄。

4、搅拌几下就可以轻松地搅拌出顺滑的蛋黄糊。

5、蛋白中加入几滴白醋。

6、电动打蛋器高速搅拌至起泡。

7、分3次加入白砂糖,用中速搅拌。

8、蛋白搅拌至硬性发泡,拉起打蛋头,可以看见倒立的小三角即可成为蛋白糊。

9、预热烤箱150度,把1/3的蛋白糊放进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上下翻拌均匀。

10、再加入1/3的蛋白糊,同样上下翻拌均匀。

11、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用刮刀上下翻拌均匀。

12、把蛋糕糊倒入8寸活底模中,端起模具在桌上轻震几下,震出气泡。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50度,上下火,烤一个小时,出炉后倒扣在烤网上至完全凉透,脱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香果可以做菜吗

百香果可以做菜,也可以直接吃,榨果汁,做果酱,泡茶,也可以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详细>>

百香果可以止咳吗

咳嗽是可以适量吃百香果的。咳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以免加重病情的,一般的水果可以食用的。百香果对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疮等病……详细>>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我们常常鼓励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这样做对胎儿和自身都有很多好处,而孕妇吃百香果其实也有利无害。百香果食物纤维丰富,食用可以排毒,从而起……详细>>

百香果可以多吃吗

百香果原产南美洲,又称鸡蛋果,属多年生热带藤本植物,它叶形奇特,花色鲜艳,四季常青。因其果汁散发出番石榴、菠萝、香蕉、草莓、柠檬、芒果、……详细>>

百香果可以止咳吗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类胡萝卜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