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乏无力是怎么回事

2017-11-06 14:49:40      

疲乏无力是怎么回事

1、贫血也常引起疲乏

严重的有慢性贫血、起病较骤的缺铁性贫血、急性失血性贫血、急性溶血性贫血等,这些患者均有乏力的现象。

2、慢性肾炎患者也常感疲倦和乏力

而且因他们需长期吃低盐或无盐饮食,又容易缺钾,故乏力、失眠、腰酸常是他们就医的主诉。

3、很多内分泌疾病都有乏力的表现

乏力是甲状腺机能减弱病人的起初症状,也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病人的常见症状。患了感冒和各种感染性疾病的人几乎都有疲乏无力的体验。心衰病人因进食少、镁摄入少,提供能量的ATP不能被激活,故有乏力现象。

4、全身乏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慢性疲劳综合征:

这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目前不少白领由于工作压力等原因,患上此综合征。加上近来天气炎热,更为亚健康一族火上加油。精神紧张会影响肝脾,就会使胃肠功能受影响。而脾胃功能受阻时,气血不足便易使人产生全身乏力感。

缺乏微量元素:

钾缺乏、钠缺乏、碘缺乏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会引起全身乏力,血压低,头晕等症状。治疗的根本是找到造成其缺乏原因,对因治疗,才能治愈。

颈椎病引起的:

现代人们长时间在办公室不活动,整日看电脑会引发颈椎病,而颈椎病的症状之一就是全身乏力。

专家提醒:全身乏力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严重影响着日常生活,想弄清全身无力是什么原因,建议最好是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确诊具体的病因后,再及时对症治疗,以免贻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疲倦无力是不是血糖的原因

疲倦无力:专家分析说,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种,而每个人的症状也可能是不一样的,所以,由于糖尿病尿量多,经常上厕所,导致身体里水分大量流失,导致身体没有力气。另外糖尿病患者因血糖不能进入细胞,导致细胞中缺乏能量所致。据报告2/3的糖尿病患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

易感染: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影响患者的身体免疫力。造成抵抗力降低,会出现皮肤疥肿,呼吸、泌尿胆道系统的各种炎症,且治疗困难。

视力障碍:在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当中,眼部方面的疾病是最容易出现的,因此,建议大家要注意眼部疾病,特别是因感染引起的眼部疾病。例如视力减退、白内障、失明等。

疲乏无力或是空调病

人们长时间呆在不透气的空调下,容易造成疲乏无力、四肢酸痛、腰痛等现象。如果出现以上的情况,那么你要小心空调病盯上你。下面,教你怎么预防空调病。

避免冷风直吹:

脖子疼痛原因就是冷风的吹拂,而空调冷风的直吹则造成伤害的加大,影响非常严重。因此,你可以调动办公室的位置,如果不行你可以调动自己座位的方向,甚至调动空调吹孔的方向,实在不行还可以把冷风做个遮挡,让冷风转个弯。

按按脖子:

空调房里待久了,不少人会出现流鼻涕、鼻塞,疲劳感加强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此时不妨试试按揉后脖颈的风池穴(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与耳垂平行的陷窝处)。按揉风池穴时,将两手拇指指腹按于风池穴,其余四指附于头部两侧,由轻至重按揉1分钟,可以有效缓解鼻塞流涕、头痛眩晕、颈项疼痛等病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酸背痛四肢无力是怎么回事

腰酸乏力的现象一旦发生之后很多人对这样的症状都会表示质疑,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说很多人在症状发生了之后一直不会缺追究,就这样讲疾病……详细>>

虚劳是怎么回事?

经常头晕目眩,没走几步路就很喘,感觉很没力,这样的症状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虚劳之症。虚劳,又称虚损,是禀赋薄弱、后天失养及外感内伤等多种原因……详细>>

焦虑症是怎么回事

个人内部的各种冲动、欲望,与自我难以调和,反应性的敌意、极力压抑的冲动、矛盾的意向是导致焦虑症的常见诱因。超我对自我的道德和完美主义的要……详细>>

站立降脂是怎么回事

研究团队从“澳大利亚糖尿病、肥胖症和生活方式研究”中选取了782名年龄在36~80岁间的参与者,要求他们佩戴活动监测仪。此仪器能非常准确……详细>>

柚子很苦是怎么回事

如果一次食柚量过多,不仅会影响肝脏解毒,使肝脏受到损伤,而且还会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出现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