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指甲变黄长白斑 肾不好手上有四大信号

2017-11-15 09:11:56      家庭医生在线

肾位于腰部,脊柱两旁,左右各一,故《素问·脉要经微论》说:“腰者,肾之府”。由于肾藏有“先天之精”,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肾为“先天之本”。由此可知肾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肾如果不好。那么身体上是会出现一些信号的,有很多人认为,肾不好,就会出现腰痛,但是事实上是否如此呢?答案是否定的,肾好不好和腰疼不疼关系还真不大,特别是实质性的肾病,以腰疼为首要表现的并不多见。

那么我们就要说,一个人肾不好,是通过身体上哪个部位去发出信号呢?答案是手上。一旦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我们的手就会通过手的形状、指甲颜色、手指表现等部位发生求救信号,这些信号是:

一、小拇指指甲苍白,有白斑议小拇指对应肾器官,如果发现自己的小拇指色泽苍白,有白斑,甚至是干枯无光泽了,人体的肾脏功能肯定是出了问题,我们有时候不要以为尿频尿急,乏力出虚汗,性欲下降食欲不振大腹便便才认为是肾虚的迹象,其实到这个时候已经是很严重的肾虚了。

二、指甲的颜色变黄,正常人指甲的颜色是淡红色,而且很光泽,肾不好,肾虚了的人指甲的颜色会偏黄色。

三、林赛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红色或褐色,近甲状表现的一半呈白色,这种指甲又名两截甲,可能是慢性肾衰竭的一个迹象。

四、鼓槌手,有的老年人有这种手指小节斗劲粗大钝圆,就像是敲鼓用的鼓槌一样的手,被称作“鼓锤手”。如果手出现这样的症状,通常是肾脏功能异常造成的。

当我们的手上出现这些信号时就是预示着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是需要及早的查找原因积极治疗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不好信号 肾不好

颧骨长斑舌苔厚 肾不好脸上有这5大信号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保护肾脏是……详细>>

肾不好有什么症状?12个信号证实你肾不好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往,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详细>>

怎么看肾好不好?肾不好的人手上都有这些信号

肾不好是很多人都担心的一个问题,它会引起人头晕乏力、腰酸背痛,甚至影响性功能和生育功能。因此,我们日常要对肾多多关注。其实,肾好不好只要……详细>>

男人肾不好 要警惕这14个身体信号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中医表示:肾为先天之本,这主要是强调肾在人体生长发育以及生殖功能中的重要作用,而俗话又有:肾亏百病生,由此可见肾对人……详细>>

肾不好的人 睡觉时大多有这4种表现

肾脏属于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把体内的毒素垃圾生成尿液排出体外。当肾脏异常时可以影响体内代谢功能,让大量毒素堆积,影响身体健康。对于男性来……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