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气虚养生茶有哪些

2017-11-02 14:32:38      

陈皮茶

材料:陈皮、白糖。

做法:将陈皮放入杯子中,随后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开盖去除渣滓,加入少量白糖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这道茶饮具有很好的治疗气虚的作用,除此之外,陈皮中含有大量的对身体有好处的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挥发油、陈皮苷等等,这些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健康。

玉屏风茶

材料:党参6克,黄耆15克,白术8克,防风6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1000cc水以大火加热滚沸后,续煮10分钟即可关火趁热饮用。

功效:针对盗汗症状,以白术、黄耆来改善,白术另有强健脾胃功用,能提振食欲、增强体力。而黄耆则能强心护肝,改善体虚症状、提升免疫力。

参耆桂枝茶

材料:人参6克,黄耆15克,桂枝4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1000cc水以大火加热滚沸,续煮10分钟即可趁热饮用。

功效:人参具大补元气、提升肠胃机能、安神等效用,搭配能改善四肢冰冷、散寒解虚的黄耆与桂枝,来改善体质虚寒者的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茶 气虚

脾气虚喝什么养生茶

将陈皮放入杯子中,随后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开盖去除渣滓,加入少量白糖就可以服用了。详细>>

脾气虚喝什么养生茶

功效:这道茶饮不仅具有很好的治疗气虚的作用,同时也适合在夏天的时候服用,具有非常不错的消暑止渴以及健胃开脾的作用。陈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健脾……详细>>

秋季易气虚,养生茶能搞定

体质虚弱的人,只要气候变化,季节更替,就立马问题百出,尤其在昼夜温差大的秋季。其实,只需每天一杯养生茶,就能轻松助您改善体质。 详细>>

适合脾气虚喝的3款养生茶

功效:这道茶饮不仅具有很好的治疗气虚的作用,同时也适合在夏天的时候服用,具有非常不错的消暑止渴以及健胃开脾的作用。陈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健脾……详细>>

什么是气虚体质?气虚质养生原则有四点

什么是气虚体质?相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气虚是指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气虚体质的一些相关知……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