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冬季必吃的红色驱寒食物 西红柿猪肝汤

2017-10-31 16:31:05      

西红柿猪肝汤

用料:猪肝250克,虾仁25克,蘑菇40克,鸡蛋1只,西红柿150克,黄酒、葱段、姜片、胡椒粉、精盐适量。

制法:将猪肝切去筋膜洗净,切丁后加上酒、姜汁、蛋液、盐、胡椒粉,搅打成浆。用旺火蒸10-15分钟至结膏。清水加虾仁、黄酒沸煮5分钟后倒入蘑菇、西红柿丁和肝膏,再煮沸,调味即可。

功用:养肝明目,增强免疫力。用于防感冒、防治夜盲症及免疫力低下者。

胡萝卜炖牛肉

用料:牛肉250克、胡萝卜250克。

制法:牛肉切成小块,加黄酒、姜、葱等配料,再加入胡萝卜块,炖熟,即可食用。

功用:益气养胃、强健筋骨、增强免疫力。适用于防感冒及免疫力低、虚损消瘦、腰膝酸软者。

方解:牛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胡萝卜增强免疫力,防感冒,健脾,补血,助消化。

红薯姜汤

把一个大红薯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生姜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后,再加适量红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红薯补充营养,生姜可去寒,比较适用于风寒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必吃的2类红色驱寒食物 牛肉

从中医角度来说,牛羊肉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驱寒、温补气血的功效,因此冬季适当吃些牛羊肉,可以缓解这些症状,既可以御寒,又有很好的滋……详细>>

冬季多吃红色食物能驱寒补气

红色肉类性温而不燥,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冬天食用既抵御风寒,又滋补身体。此外,红色肉类多数富含天然铁质,有助于养血补……详细>>

冬季4款驱寒食物盘点 推荐红薯

中医认为,手脚冰冷是因冬季阳气不足,血液无法输送到四脚末端所致。当归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入冬后天气寒冷,吃些当归羊肉汤可益气……详细>>

冬季驱寒必备八款养生汤

胡椒性子温热,温中散寒;猪肚健胃养胃,散寒止咳。如果感冒后觉得脾胃虚寒,胃纳不佳,手脚冰凉,快喝胡椒猪肚汤吧。详细>>

冬季多吃红色食物能驱寒补气

红辣椒中抗氧化剂、硒和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甚至高于柑桔和柠檬等酸味水果,红辣椒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葡萄糖,还可以改善肠……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