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陈皮牛肉丝

2017-10-31 16:14:25      

陈皮牛肉丝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不过说起药膳,许多朋友会觉得选药配膳既费神又费事。其实,许多药膳中运用的药材就是我们身边常见的东西。下面推荐的“陈皮牛肉丝”,它里面所用的陈皮,实际上就是晒干了的橘皮、橙皮。

陈皮功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主治:痰湿壅滞、咳嗽痰多、胸腹胀满、呕恶食少、呃逆、便泄、便秘;牛肉成份:富含维生素A、B、烟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功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消水肿。

配料:葱丝、姜丝、芹菜、红辣椒。

陈皮的制作非常简单,把晒干了的桔皮或橙子皮用水浸泡10个小时以后就可以使用了。牛肉是我们饭桌上常见的食物,它甘甜、温和、富含维生素A、B、蛋白质等营养元素。把陈皮、牛肉丝和葱、姜、芹菜、红辣椒等各种佐料配在一起,就可以开始调制陈皮牛肉丝了。

陈皮的挥发油有刺激性,有怯痰和扩张支气管的功能。而牛肉有消水肿的作用,对呼吸道的一些病症也有良好的治疗效果。陈皮又能温和地刺激胃肠道的平滑肌,从而促使消化液的分泌和消除肠道积气,这使得牛肉中丰富的维生素A、B等营养元素更易被人体吸收。

将调制好的牛肉丝过油,等它七八分熟后,再倒入陈皮,稍加搅拌即可盛出。

再将各种佐料过油,稍加煎炒,就可倒入陈皮牛肉丝,再加搅拌,一盘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的陈皮牛肉丝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皮牛肉丝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不过说起药膳,许多朋友会觉得选药配膳既费神又费事。其实,许多药膳中运用的药材就是我们身边常见的东西。下面向您推荐的……详细>>

陈皮牛肉丸

马蹄去皮剁碎,陈皮泡软后切碎,香菜切末,姜取姜汁或切成末,葱切末;牛绞肉内加入陈皮、盐、小苏打、生抽、蚝油、米酒、糖、马铃薯淀粉、蛋清、……详细>>

陈皮卤牛肉

制法:把陈皮用水稍微泡软,葱洗净切断;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酱油拌匀,腌10分钟;将腌好的牛肉一片一片放到热油里,油炸到稍干一些;把陈皮、……详细>>

陈皮牛肉的家常做法

色拉油1000克,盐50克,味粉适量,豆瓣15克,辣椒段10克,大红袍花椒8克,姜葱适量,白糖6克,红油100克,香油10克,藤椒油30……详细>>

缓解孕吐食谱 陈皮卤牛肉

制法:把陈皮用水稍微泡软,葱洗净切断;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酱油拌匀,腌10分钟;将腌好的牛肉一片一片放到热油里,油炸到稍干一些;把陈皮、……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