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用一次性手套吃东西安全吗?怎样的一次性手套最安全

2017-10-25 09:23:10      家庭医生在线

使用一次性手套已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在饮食、美容、医疗、化工等各个领域都涉及到一次性手套的使用。可是,我们的“手套用户”依然有很多的困惑,比如说,为什么我们都知道热食不宜用一次性用品来盛装,但是为什么吃炸鸡等热食的时候我们会自然而然地套上一次性手套呢?在一次性袋子身上存在的问题,需不需要在一次性手套上来担忧呢?

一次性手套有这些“异常表现”应弃用

其实啊,这个问题是多虑了。为什么一次性手套吃热食没有健康隐患,而一次性袋子却有呢?主要跟其成分有关系。目前,食品/餐饮/吃东西使用一次性手套大多是采用塑料PE材质,配以其他的精细助剂加工而成的手套,产品经过特殊表面处理,相对较为安全。规格包装有多种,在厨房料理,家居清洁,食品加工,工厂防护、日常生活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一般而言,选择正规厂家生产,带有国家安全质量认证的一次性手套用来吃东西还是相对较为安全的。

但是,如果闻到手套有异味,或者接触到热的食物时有臭味,那么可能是这个手套的质量有问题,消费者应该谨慎使用。在购买一次性手套时,消费者也要多关注产品的生产日期以及相关的一些资格凭证,避免买到三无产品。

购买一次性手套需关注两个资格证

为安全考虑,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一些商品的时候也会关注一下资格凭证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购买一次性手套可以关注哪些资格证吗?

1、SGS食品级国标测试。SGS认证指的是SGS根据标准、法规、客户要求等条件对目标进行符合性认证的服务。要进行相关的认证,必须通过检验、检测、鉴定、认证等手段(SGS认证本身并不是一个认证,而是指SGS的认证服务)。纺织品、食品、石油化工产品、矿产品及农产品等实验室对相关产品进行测试。

2、CFDA食品药品安全认证。CFDA(Chin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一般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它是国家政府设置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是我国药品行政监督管理组织体系一部分,属于国家药事管理组织体系范畴。CFDA系将食品安全办的职责、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职责、质检总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工商总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而成,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

总之,通过SGS食品级国标测试认证的一次乳胶或丁腈手套,可以用于食品加工或食品服务行业;而通过CFDA食品药品安全认证的一次性乳胶或丁腈手套,既可以用于食品行业,又可以用于医疗行业。

(责任编辑:郑永仪 )

橡胶手套有臭味千万别买!四招教你买到好手套

生活中,人们难免要与洗衣粉、去污剂等各种化学品打交道,戴橡胶手套可能是最直接的保护方法了。但调查显示,近六成人在做各种家务劳动时不习惯使……详细>>

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 过期一次性纸杯或致病

■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多数市民对此并不知情详细>>

一次性餐具还能用吗?(图)

不久前,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在北京两家知名饭店用餐后要求打包,之后他将餐盒送往一家专业的检验机构检测。检测结果让人吃惊:两家饭店……详细>>

一次性筷子隐患多!筷子消毒3要点才干净

最近不少人都有旅游计划,这是一个放松身心、增长见识的好机会。我们外出难免要就餐,那你知道餐馆的筷子应该如何消毒吗?餐馆里的筷子容易有细菌……详细>>

一次性纸杯第1杯水别喝

时下市场上很多一次性纸杯,质量没有保障,难以让人放心使用。专家提醒,不要用一次性纸杯喝热水。为了防止水渗透,一次性纸杯的内壁上通常涂了一……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