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柚子所含的营养物质

2017-10-23 12:09:10      

柚子属于水果,富含大量的水分。在干燥的冬天,人们容易缺水,吃柚子可以补充人体水分。

柚子的热量低,不用担心长胖。柚子的热量仅为41kcal/100g,比苹果还要低近10kcal的热量,所以冬天吃柚子不用担心长胖。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钾离子摄入体内能促进钠离子的排出,如此可以改善由于食盐摄入过多而引起的高血压问题。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

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还可以预防感冒,美容肌肤。冬天蔬菜水果较其他季节种类少,而柚子则可以在冬季给我们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柚子的VC含量高达23mg,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以促胶原蛋白合成,美容皮肤。

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吃过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之中带有一种独特的苦味,柚皮素能够有效的帮助治疗糖尿病,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常吃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系统需要哪些营养物质?6种营养物质必不可少

免疫系统能够保护微生物入侵身体,同时也能够防止细胞出现突变,一旦免疫系统下降,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只要为免疫系统补充充足的营养就能够……详细>>

普洱茶内含六大营养物质

茶多酚。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一种主要化学成分。是茶叶中30多种酚类物质的总称,味苦涩。南方的茶叶、夏天的茶叶、嫩茶、绿茶中茶多酚含量最高。茶……详细>>

小心!备孕要远离反营养物质

富含一些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大多存在于油炸食品、甜品、冷饮、奶茶以及烘烤食品当中,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只有添加了反式脂肪酸才能够令食物的保质……详细>>

40岁之后,要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

人到四十岁以后,肌肉量就会慢慢减少,体重会更容易上升,会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发病。所以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平常一……详细>>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