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饭后半小时喝水助减肥 但两种水清早喝最伤身

2017-10-23 09:47:26      家庭医生在线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是你最需要的。下面,我给大家说说它的好处。

多饮水作用大

1、治疗便秘

便秘困扰了很多人,便秘的原因简单的可以概括为两点,一个是体内宿便没有水分,另一个则是肠道等器官没有排泄力。解决第一个原因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喝水,解决第二个原因的临时处方则可以大口大口的喝上几口水,注意吞咽的动作要快一些,这样喝进去的水分可以尽快的达到结肠,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想要通过喝水来缓解便秘的话,要记住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不要小口小口的喝,否则水流的速度会太慢,水分容易在胃里就被吸收掉,最后形成小便排出体外。

2、饭后半小时喝水可减脂

身体代谢需要足够的水分才能顺利的进行,体内的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为介质来进行的,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也要依靠水分,因此多喝水可以保证体内水分的充足,避免肠胃功能的紊乱。饭后半小时之后饮用一杯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维持身材。

3、多喝水缓解烦躁情绪

人体激素可以分成两种,一种产生快感,一种产生痛苦。大脑所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之为“快活荷尔蒙”,肾上腺素则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感觉痛苦、烦躁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飙升。肾上腺素跟身体代谢产生的其他毒素一样是可以被排出体外的,方法同样是要多喝水。

4、睡前一杯水有助睡眠

建议睡前可以喝一小杯的温水,更加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口渴经常会让人从沉睡中醒来,身体缺水又会让人感觉烦躁,无法熟睡,不能获得深睡眠,睡眠的时候就会持续的做梦或者做噩梦,影响睡眠质量。

另外,心脏不好的人,睡前一杯水更可以预防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的突发。心肌梗塞等疾病是因为血液粘稠度变高所引起的,人熟睡的时候,出汗、身体内水分丢失等会导致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变得浓稠。

两种水早上起床不能喝

自来水

有人习惯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接一杯自来水来喝,这是不对的。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残留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这种水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还可能藏着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菌—军团菌。因此,清晨拧开水龙头,最初流出的自来水是不可饮用的死水,所以有这种习惯的人请马上纠正,以免损害自己的健康。

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

此外,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喝水的学问 喝水

喝水养生的小窍门:口渴才喝好水也伤身!

“水中毒”的发生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详细>>

饭后喝水爽口爽心?一天喝水的8个黄金时间

喝水是保证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环节。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喝水,但是很多人却对喝水的时间从没在意过。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身体会在某些……详细>>

每天最该喝水的十个时刻:饭后半小时 洗完澡后

对于喝水,喝多都是渴了就喝,这虽然也没有错,但如果能够掌握住喝水的学问,按照最佳的时间段来喝,那不仅仅能解渴,还能排毒养生防病呢?那么,……详细>>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