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人体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

2017-10-20 16:18:38      

1、坚果。生的、未腌渍过的坚果营养物质丰富,能够为身体提供高能量,也无需加工。如果可能,可以在水中浸泡以激活坚果,待第二天使用,被激活的坚果开始了发芽过程,增加了坚果的营养价值,并且更易被身体吸收。

2、酸奶。吃早餐的时候在沙拉或者是咖喱食品上加一点酸奶,就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钙和益生菌。益生菌能够帮助促进内脏内的微生物群发生变化,提高身体免疫力,助肠道健康,还能助消化,帮助对抗疲劳。

3、蘑菇。一杯蘑菇汁提供的铁含量占一天饮食中的一半,铁对于运输血液中的氧极为有用。蘑菇能够提高体内的铁含量,促进血液中的细胞运输氧的能力,激活器官,促使器官高效运行。

4、菠菜。菠菜富含铁、镁和钾,菠菜内的镁和钾能够促进胃肠消化,调解神经和肌肉组织功能。

5、南瓜子和葵花籽。它们可以提供大量的镁,而镁对于骨头、蛋白质和脂肪酸的形成都极为有利,还能够放松肌肉,维持体内钙水平。

6、土豆。土豆富含铁、钾、镁、VC、和VD,均能够帮助提高能量水平,对抗疲劳。

7、水。水是地球上最基本的物质,也是人体功能所必须的。水能够帮助将营养物质和氧气运送至细胞。推荐女性每天饮用8杯水,男性10杯水。

8、时鲜果蔬。对对抗疲劳来说,时鲜果蔬蕴含着最大的潜力,其中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而非时鲜的果蔬,在储藏和运输过程中,其营养物质会迅速减少。

9、鸡蛋。日常所需完全蛋白质的30%都可由鸡蛋来提供,鸡蛋还能帮助锻炼后肌肉迅速恢复,身体在第二天也能焕发活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

下午1—3点:是小肠吸收养分的时间,过了这个时刻,肠胃功能减弱,故有过午不食的养生之道。详细>>

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

晚上7—9点:是血液循环旺盛的时间,此时血压升高,应该要在家中休息。详细>>

人体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表

良好的睡眠能让人早起,凌晨5~7点,大肠开始排毒,是最佳的如厕排毒时机。最佳早餐时间在7:00,值得提醒的是,早上7:00~9:00,是……详细>>

五脏六腑的最佳排毒时间表

大肠对女性来说很重要,如果它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复,毒素积累到一定程度不但会让我们的皮肤长痘痘、色斑,还会增加患直肠癌的机率。详细>>

五脏六腑的最佳排毒时间表

脾的主要功能是消化、吸收和传输营养物质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养好脾不仅能让我们有一个好身体,而且能让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气色好,整个人看起来……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