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常吃的五谷杂粮排毒又瘦身

2017-10-20 14:11:19      

绿豆薏米芡实粥

薏米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能有效改善水肿,而且还有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薏米所含的蛋白质易消化吸收,减肥的MM可以多吃。

材料:绿豆80克、薏米150克、干芡实50克。

做法:绿豆、薏米、干芡实洗净,浸泡1-2个小时。将绿豆和薏米一起下锅慢煮,快熟时放入芡实,煮开加入白砂糖调味即可。

燕麦仁糯米粥

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消化吸收,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食用燕麦还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

材料:燕麦仁60克、红糯米200克、葡萄干30粒。

做法:燕麦仁与红糯米分别浸泡1晚。葡萄干用温水洗干净。燕麦仁与红糯米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火。半小时后加入葡萄干同煮,继续煮半小时至糯米开花粘稠。调入蜂蜜。

黄瓜糙米饭

糙米能有效的调节体内新陈代谢,降低血糖含量。糙米所含的维生素E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多吃能促进排便,有效改善便秘。

材料:糙米200克、黄瓜80克、盐少许,鸡汤少许。

做法:糙米洗净,提前浸泡2小时。把糙米放入电饭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糙米饭。将蒸好的糙米饭用筷子搅松。黄瓜洗净,切成小丁。平底锅中加入少许油,倒入糙米饭翻炒,再加入少许盐和鸡汤,黄瓜丁一起炒匀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的五谷杂粮排毒又瘦身

薏米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能有效改善水肿,而且还有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薏米所含的蛋白质易消化吸收,减肥的MM可以多吃。详细>>

常吃五谷杂粮可以健脾胃

粟米:又名小米。味甘咸,性微寒。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肾之功。用于脾肾不足所致的纳食少,烦渴,反胃呕吐及病后体弱等。详细>>

养生禁忌:五种人不宜多吃五谷杂粮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很多人认识到养生的重要性。五谷杂粮越来越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五谷杂粮通常是指稻谷、麦子、大豆、玉米、薯类。五谷杂粮虽好,……详细>>

5类人不能随便吃五谷杂粮(图)

五谷杂粮绝不可以随便吃,现在人们追求饮食的多样化,于是把目光投向了五谷杂粮了,因为含有很多种人体缺乏的,包括是纤维的足量吧,所以受到了人……详细>>

宝宝要健脾多吃五谷杂粮

中医认为脾胃是消化系统的主要脏器,它的功能是运化水谷,即消化食物并吸收其中的养分供身体利用。此外,中医认为“四季脾旺不受邪”,即脾胃功能……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