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关节酸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膝关节韧带损伤

经常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2017-10-20 11:52:16      

1、关节酸痛

全身酸痛可以由很多原因所造成,其中包括有肌肉拉伤、过量运动导致乳酸在体内沉积、关节或者骨头的损伤、炎症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全身的酸痛。其中以关节酸痛最为主要,常见关节酸痛的症状有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关节响、关节僵硬等,这些都是关节酸痛的症状,同时也是导致全身酸痛的原因。

2、风湿、感冒

你可能不知道,轻微的风湿以及感冒同样会导致出现全身酸痛的现象出现。因此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时,应该多关注这两方面。引起的轻微的全身酸痛。

3、血液循环不好

如果人体中血液循环不良的话,就会导致血液缺氧,如果人体组织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势必会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组织细胞坏死。

4、过度劳累

对于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医生指出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过度劳累所引起。比如过度运动、过度劳累等,这些都会导致的血液中乳酸增多,从而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

5、缺乏营养

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如果人体中缺乏一些营养物质的话,同样会导致出现全身的酸痛。最为常见的有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等等。

6、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锻炼会引起全身酸痛

了解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后,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参加一些适合的运动,同时还要多补充一些含有营养的食物,以免导致物质缺乏从而导致酸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浑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出现浑身酸痛无力症状的原因是很多的,例如感冒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浑身酸痛很常见,这是现代上班族的普遍问题,在电脑前坐很久,有时身体也很难……详细>>

女人经常胸闷是怎么回事?

女性经常胸闷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详细>>

经常疲倦乏力是怎么回事?

有很多肝病患者会经常感到疲倦乏力,专家介绍这有可能是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请往下看:详细>>

经常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嗜铬细胞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且出汗具有阵发性,发作时,面部潮红或发白,有时也会持续出汗。此外,常常还伴有心慌、手颤、四肢发凉等。此病……详细>>

老人经常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为了防止出汗受凉,老年人最好贴身穿件纯棉的隔汗背心,容易吸汗;条件允许时,适当调节一下居住环境的温度与湿度,如火旺的人居住环境应稍偏凉一……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