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菊花泡水喝的禁忌

2017-10-20 11:08:37      

第一:不能长期连续服用

现代研究发现,菊花中含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抵抗病毒以及延缓衰老等等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菊花茶并不能够长期的连续服用,一般服用三五天就需要停止,避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第二:服用菊花茶之前弄清楚自己的体质

如果是脾胃虚寒或者是阳虚体质的人群,如果一直服用菊花茶这种具有清热泻火作用的中药材,很容易损伤身体中的正气,导致身体越来越虚。

如果是一些脾胃虚寒的患者,经常大量的服用菊花茶,很容易导致出现脾胃不适以及反酸的情况,这是因为菊花性凉所引起的。所以说,一些阴虚火热体质的人群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避免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任何人群在将菊花茶泡水喝之前都需要弄清楚自己的体质情况,避免身体收到损害。

第三:添加冰糖

由于菊花味苦,所以很多人在喝菊花茶的时候为了调节口感总是喜欢加上几块冰糖。在平时,菊花茶中添加冰糖是允许的,同时也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但是如果是一些血糖含量偏高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最好就单独将菊花泡水喝就可以了,不要添加冰糖。

另外,一些脾虚的患者在服用的时候也不要加入冰糖,因为如果茶水的味道比较甜,那么很容易导致口腔发酸以及唾液增加的情况,这会令身体出现不适。所以说,能不能够添加冰糖主要取决于你身体的体质情况,在服用之前最好能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

第四:菊花的选择

虽然说菊花在很多地方都能够购买到,但是市面上的菊花质量层次不齐,很多商户喜欢以次充好,另外菊花这种药材也很容易出现发霉以及长虫的情况,一些不懂分辨的人在购买菊花的时候会上当受骗。很多人在买菊花的时候喜欢选择一些花朵比较大并且颜色比较白的,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建议最好能够选择那些颜色发黄并且比较小、丑的菊花,这样的质量才是更好的。

另外,在颜色方面,购买菊花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花萼颜色偏绿的,这说明菊花是在刚刚开始打开的时候就被摘下来了。另外,在购买菊花的时候最好能够用手摸一摸,如果触感是比较的松软还有顺滑,那就说明质量比较好。如果自己不懂得分辨,那么可以到正规的大医院或者是大药房进行购买,很多地方对于菊花都是有独立包装,并且也比较的新鲜,相对来讲质量更加的有保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花泡水喝的禁忌

现代研究发现,菊花中含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抵抗病毒以及延缓衰老等等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菊花……详细>>

菊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虽然菊花泡水服用后对身体的保健作用非常的不错,但它毕竟属于一种中药材,所以平时服用的时候也一定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不要大量服用,这样才……详细>>

白菊花泡水喝的禁忌

白菊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去除肿痛、风热感冒还有上火、高血压等等情况,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另外,现代人生活……详细>>

菊花茶泡水喝的禁忌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会和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结合出来的物质不能够被身体所吸收,这样不仅身体不能够吸收菊花中的功效,而且茶叶中的……详细>>

菊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菊花茶服用后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体质,并且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